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世乒赛之新加坡女队:李佳薇压阵 刘国栋注精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广州拉开战幕,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乒乓球世界顶级赛事,各支球队也在厉兵秣马的同时试探着对手,而细数中国女队的几大对手,由刘国栋领衔的新加坡女队格外引人注目,这支队伍不仅云集了多位曾在中国国内效力的优秀选手,更重要的是,平均的实力让球队在去年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突出。

  作为新加坡女乒的代表人物,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8,扎实的基本功帮助李佳薇在新加坡获得了更广阔的空间,2004年奥运会李佳薇淘汰了中国老将王楠,获得第四名,这也是新加坡运动员在奥运会女单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之一。几年间,通过世界杯、亚洲杯上等多项比赛,李佳薇已经成为了新加坡队技术最全面、比赛经验最丰富的头号女单,2007年,她在中国教练刘国栋的点拨下,实力更上一层,在其所参加的50场职业比赛中,李佳薇的胜率达到了70%以上,虽然在与中国选手的对决中,李佳薇胜少负多,但在与其他选手的比赛中,李佳薇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在去年9月的亚乒赛上,李佳薇率领新加坡队再次打进了决赛,继多哈亚运会创纪录的获得银牌后,新加坡队再次在亚洲乒坛确立起了自己的位置。

  2007年初,前国手王越古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这也使得新加坡队的整体实力再次得到提升。团体赛中,王越古稳定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李佳薇的压力,同时,作为新加坡 “海外兵团”队员里来头最大的一个,王越古在去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年底的大王者杯赛中,王越古还在女单比赛中战胜了李佳薇,使得新加坡一姐之争更加激烈。双打方面,王越古与李佳薇的组合也在逐步成熟,在07年的一系列世界职业巡回赛上,王越古与李佳薇也多次有上佳表现。目前,王越古的世界排名是第6位,仅跟在中国选手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后,也是海外乒团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在拥有了两位世界排名在前10之内的悍将后,新加坡女队也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敢向中国队挑战的队伍。

  除了李佳薇和王越古两位大将,新加坡三号单打的实力也不俗,来自山东的孙蓓蓓曾在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一鸣惊人,在决胜局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孙蓓蓓最终扭转战胜朝鲜队,帮助新加坡在亚运会上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2007年,孙蓓蓓先后参加了多场国际大赛,临场经验有所提高,世界排名也因此上升到了第14位。

  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还不足以与中国队抗衡,但抱着冲击态度的新加坡队已经俨然成为了中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以及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在刘国栋入主之后,新加坡女队在技术上、精神面貌上有了全新的变化,而为了在今年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新加坡对乒乓球女团的关注也是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一旦对手在比赛中出现意外,新加坡队很有希望重新改写历史。(秦木)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王越古 | 刘国栋 | 孙蓓蓓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