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第91分钟遭遇绝杀 韩国队第27次战胜中国队

  2008东亚足球锦标赛揭幕战中国队2:3不敌韩国

  到处找不着谢亚龙,他提前离席了,大部分队员勾着头走过混合采访区——又一次的“黑色三分钟”,帮助韩国队以3比2获胜,而笼罩了中国足球30年的“逢韩不胜”魔咒继续显灵。


  “恐韩症”的枷锁背得太辛苦,从1978年一直较量到2008年,中国队与韩国队就像两家爱竞争的邻居,但中国队从未取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前,中国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赢得这场比赛,从主席谢亚龙到总教练杜伊,都扬言要利用主场击败韩国,但结局仍未能如愿。

  90分钟的比赛,中国队曾一度离打破历史的结果非常接近,但韩国队在补时阶段的绝杀,在中国队的抗韩屈辱史上又添一道新的伤疤。

  绝杀 发生在第91分钟

  从迪拜到重庆,在一次次的碰壁之后,福拉多的不少想法在逐步被更改,在昨日比赛中,中国队排出了“442”的阵型,曲波和朱挺担任双前锋,这或许是在预示着国家队正在走上“杜伊轨道”。中国队进入比赛状态较慢的毛病依旧存在,上半场韩国队占据控球优势。国家队在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失误让韩国队率先进球,张帅在右路防守时让对方前锋从容从底线传球,10号朴周永在李玮峰身后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令全场球迷、包括体育局领导崔大林感到幸福的20分钟出现在下半场。国足明显加快了传接球的速度,周海滨和刘健领衔的中场大胆压上,细节的改变使得国家队的边路进攻越来越带有杜伊的影子。和前几场国家队比赛一样,改变带来了成效和进球。第46分钟,周海滨在禁区前打出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当王栋开出任意球之后,刘健高高跃起头球攻破韩国队的球门,中国队在不到15分钟之内实现了比分反超。

  可惜的是,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欢乐持续了不到五分钟,全场球迷在疑似胜利的气氛中掀起了人浪,又是朴周永的射门让仍在进行中的第三圈人浪声戛然而止。朴周永被周海滨称之为“老对手”,在2004年和2005年青年队的比赛中,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击败了中国国青队,昨日比赛的“梅开二度”也让他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克星”。

  中国队在补时阶段遭绝杀,被韩国队的郭泰辉在第91分钟打进致胜一球。

  韩国记者祝贺第27次获胜

  新闻发布会出场的,先是中国队,随后是韩国队。轮到韩国队时,提问的只有韩国记者。“首先祝贺你带领我们韩国队第27次战胜中国队”,一名韩国记者的问话让在场的所有中国人都感到很失落,而所有在场的韩国记者都是满脸笑容。

  虽然韩国队战胜了中国队,但韩国记者却对后防失掉了两球耿耿于怀,只问许丁茂在如此比赛中后防都失掉两个进球,以后怎么改善后防线。“世界上没有不失球的球队”,许丁茂马上反驳了记者的提问。接着表示:“这场比赛中自己最为看重的是被中国队定位球破门。这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重点训练。当然中国队今天的定位球都很有威胁。”

  因为韩国记者不多,韩国队发布会短短15分钟就结束。最后,许丁茂在韩国记者的掌声中回到了球队的休息室。

  本报特派记者 张倩倩 发自重庆

  主帅评球

  面对强大对手我们不会害怕。这场比赛上半时队员有些紧张,因为这个赛前谈论三十年不胜韩国的炒作给了他们很大压力,下半时意识到我们如果敢于拿球的话,我们还是有能力的,好在下半时出现了很大转机。关于第三个球,我们在换人的时候上场太慢了。第四官员在场边时间较长,摆弄换人牌的时候,吕征没有很快登场。

  ——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

  非常高兴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在下半场表现非常好,能很好地控制比赛,可以说是打得越来越好了。但队员队在场上还是有点紧张,两队其实打得都很不错。朴周永的任意球破门非常关键,当时队员们都很紧张,但这个球使比分追平,才使得队员们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

  本报特派记者 张倩倩 发自重庆

  关于裁判

  陆俊:中韩各有一球越位

  本场比赛出现了几个争议球,赛后,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国际级裁判陆俊对此进行了点评:

  中国队在补时阶段遭绝杀,被韩国队的郭泰辉在第91分钟打进致胜一球。其实,韩国队这个进球属于越位球,由于角度等问题当值裁判判断并 不清楚。韩国队这个球员在接球时实际上就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显然无效。

  不过,中国队攻入的第二个球,就是刘健的头球也是越位进球。在任意球发出的时候,刘健先是往回跑,然后再头球攻门。但实际上在传球的 瞬间,刘健就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因此,这两个进球的判罚都存在问题。本报综合

  球员声音

  李玮峰感叹“十年了”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场上队长李玮峰是为数不多的接受采访的球员之一,大多数人都迅速走过。当记者告诉他已经踢了十年的中韩对抗赛时,昨日未能带领球队改变历史的李玮峰也颇为感叹,“都十年了。”

  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李玮峰坦言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从今天场上的内容来讲,确实踢得挺好的,但这就是足球,我们不应该放弃。我自己都已经踢了10年的中韩对抗赛了,我都没放弃呢,整个球队有什么理由放弃呢?很多队员都比我年轻,像周海滨比我年轻六七岁呢,他们比我有更多的机会。3月26号那场比赛,我们要是有今天的这股劲的话,我相信我们会赢得比赛。”

  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李玮峰透露是中场休息时福拉多和杜伊的一番话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他说:“中场休息两位教练都讲了,说我们每个队员都有这种能力,能够把下半场的比赛踢好,确实我们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两个边路打得比较坚决。”

  两进球功臣称遗憾

  中场的两名年轻球员周海滨和刘健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一球,周海滨认为输掉比赛并不是因为在心理上害怕对手,只是在身体上和对手存在差距。“他们踢的并不见得比我们好,我们在下半场表现得很不错,没能赢下比赛有点遗憾。”与韩国队的比赛没有取得胜利,中国队只有全力向第二个目标,也就是成功卫冕发起冲击,周海滨在采访时说:“输给韩国,不意味着天塌下来了,下面还有与日本和朝鲜的比赛,只要全拿下,我们未必没有卫冕的机会。”

  赛后谈到进球,刘健显得很遗憾:“如果平了或者赢了,这个球当然值得我纪念,但最终我们输了,这个进球也就没有多少意义了。” 在刘健看来,家门口没能战胜韩国队实在太可惜了,“真想再跟他们打一场,我想如果这次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小组能出线,估计到十强赛的时候还有可能再碰他们,到时候我们不会输的。”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