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逢韩不胜历史在延续 30年恐韩症仍未能破解

  本报重庆2月17日专电 (记者 陈华)中国足球逢韩30年不胜的尴尬历史,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无奈地延续。今天下午,中国队终场前被韩国队绝杀,遗憾地以2比3输掉关键战役。同日,朝鲜队1比1逼平日本队。

  虽然现场两万余名山城球迷始终高呼“雄起”,但国足上半场被韩国队完全压制。第42分钟,韩国队左路策动进攻,前锋朴周永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上半场只有一次射门且打偏的国足,以0比1落后。

  下半场国足队员如梦初醒,球队发动潮水般狂攻。周海滨的世界波远射和刘健的后插上头球破门,让现场球迷近乎癫狂。记者席上的韩国同行也双手抱头,不敢相信韩国队落后的现实。

  韩国足球的深厚底蕴,此刻显现功力。适应了中国队的三板斧后,“太极虎”马上着手还击。兴奋过头的李玮峰在禁区前沿犯规,朴周永主罚的直接任意球直飞死角,比分变成2比2。终场前3分钟,韩国队替补选手郭泰辉小角度劲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2,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顿时鸦雀无声。

  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是中国队自己的失误造成了输球,但球员获得了信心和经验。“下半场我们敢控球,敢做配合,这说明中国队是有实力的。面对强敌没有害怕,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收获。”

  这是韩国队取得的连续对中国队的第27场国际A级赛事的胜利,不过韩国主帅许丁茂没有强调对中国足球的心理优势,他强调中国队的定位球很有威胁,“世界上最好的国家队和俱乐部也不可能不失球,韩国队今天丢球很正常。中国队依靠定位球进了我们一个球,督促我们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国足重庆再迎宿敌 韩国主帅"表白"令人意外

本报讯昨天傍晚,重庆江北机场迎来一群"来者不善"的客人,他们就是中国男足宿敌韩国队.韩国队的到来又让人们开始讨论一个老生常谈但又不得不提的话题——国足此次是否能够终结逢韩不胜?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机场的一番"表白"令人意外:"对于目前这支中国队...

08-02-14 05: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