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女足战鼓今日擂响 中国首场比赛依旧"抗韩"

  根据东亚四强赛的赛程,女足比赛今天也将擂响战鼓。与男足揭幕战安排不谋而合的是,首场比赛依然是中国队对韩国队。不过,与中国男足不同的是,中国女足在今天所需要做的事情是保持对韩国女足胜利的优势。

  在过去的数年里,中国女足对韩国女足保持着绝对优势,18战17胜1败。
不过,今天中国女足要想延续对韩国女足的优势,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自己内乱的消极影响。前不久的“迟到门”事件,虽然在各方面的极力斡旋下得到了解决,但人们尚不得而知,这一问题是不是在国家利益面前得到了根本性的解决,如果不是,那么难保今天中国女足不会像男足一样在韩国队面前栽跟头。

  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出炉,但其中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在后卫线上,四国赛上的主力左后卫张颖消失无踪,被伊丽莎白反复在前卫和前锋位置上考察的刘亚莉又回到了后卫线上,队长李洁和王坤双高出任中后卫,右后卫是作风顽强的“土狼”袁帆,变化最大的是中场,以前的双后腰组合毕妍和张娜居然被拆开,变成左右两个边前卫,伊帅这一怪招匪夷所思,毕妍和张娜都是以控制局面和分球见长的球员,而通常边路更需要体能充沛速度快的选手,像刘亚莉、谢彩霞和宋晓丽都是典型的边前卫选手,尤其是四国赛发挥出色的谢彩霞这两天训练都没有进入主力阵容,不知法国女人葫芦里卖得什么药。北京球员张彤司职单后腰的可能性很大,张彤其实更是一位攻击性前卫,进攻比防守更为出色,再加上技术型前腰曲飞飞,这样的一个中场进攻有余防守不足。在笔者的记忆中,韩国女足擅打352阵型,中场的阻截和冲击力还是比较强。伊丽莎白如此的排兵布阵是一个很大的疑问手。

  前锋线上韩端和郭月搭档锋线,和去年世界杯前进球如麻相比,今年韩端的进球率有所下降,东亚四强赛将是找到进球感觉的最好时机。

  特别提示:CCTV奥运频道今日19:25现场直播中国女足VS韩国女足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韩端 | 刘亚莉 | 伊丽莎白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