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天津日报:30年“恐韩”为何难逃宿命

  无论媒体说,中国足球已20多年没有战胜过韩国队了,还是“恐韩症”的历史已经续写到30年的记录,但从昨天的中韩之战看,中国足球的的确确与对手还有很大的差距,无论是心理方面,还是技战术水平上,都值得我们好好地进行总结。

  此役,中韩双方都没有采用保守的532阵型,中国队排出侧重增强两翼进攻的442阵型,这也从中看出,虽然总教练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并没有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将从后台走到前台,直接指挥这场比赛,而是仍让福拉多坐到主教练的席位上,但中国队排出的阵型确是杜伊所喜欢的战术思想。而韩国队主帅也没有惯出较为拿手的352阵型,排出了一个343阵型也意在加强中场,这是使攻击力更强的阵型。

  从整场比赛看,中国队的表现可分为3个阶段,上半时完全处于被动;下半时前20分钟表现最为出色;双方2:2战平后,队员体能下降,思想放松,进攻和防守都开始懈怠,结果导致最后的输球。

  不知为什么,中国队球员是对主教练的战术安排没有完全理解,还是因缺少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这位核心球员和心理负担过重,我们队员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相当拘谨。客观地说,韩国队球员比较年轻,根据统计平均年龄不过23岁,就因为招进过多的年轻球员,主教练许丁茂还为此广受国内舆论的批评。由于队员年轻,韩国队球员的个人技术特点并不突出,但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协防的意识,特别是逼抢、反抢的凶猛都明显比我们队员强。而我们队员场上虽然十分卖力气,也非常想打好比赛,能够拿下对手,改变中国足球逢韩不胜的历史,但往往关键时刻却总是把握不住,最后仍留下的是失望。

  时好时坏,也是中国队的大问题,一场比赛,队员们有3种表现,有时让人很难理解,上半时场面如此被动,观看比赛的球迷已经感到中国队没希望了。可下半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简直像换了一支球队,不到5分钟连续获得4个角球,并成功将比分扳平,此后也的确越打越好,可是领先后,中国队又找不到北了。这说明我们的球员还非常不成熟,比赛还有1分多钟就将结束,可我们却无法坚持到底,如果是世界杯外围赛这样的比赛,我们就会后悔一辈子。

  细节问题,我们的球员也总是处理不好,中国队所丢的第1球和第3个球,如果防守球员封堵时再果断一些,逼抢凶狠点,就不会失分,至少不能让他们把球传起来,像我们的球员在封堵时,竟转过身去,让对手从容射门,这都是不应该的。输球并不可怕,“恐韩症”还在延续也没有什么,关键的问题是我们应该清楚不能战胜韩国队的根源在哪里,如果只是以球论球,那我们永远也不会有翻身的时候。中国队教练福拉多和杜伊也表示,这场比赛输赢都是次要的,我们的目标是3月26日的世界杯外围赛20强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已经给我们提供了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比赛已经过去,让我们放下包袱,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前进的目标总是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