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赛后绝口不提恐韩 坦言都是媒体炒出来的

   绝口不提“恐韩”

  输给韩国队,福拉多并不如想象的那么沮丧。赛后,福拉多承认韩国队很强,“韩国队确实很有实力,是一支强队。”但对于赛前他信誓旦旦要终结“恐韩症”的话题,福拉多选择了回避,他甚至认为这种炒作给了中国队太大压力,从而造成队员们心理紧张。

  “恐韩症是外界炒的”

  “往前压!”整个上半场,福拉多最多的手势就是挥手让队员们整体前压,不要缩在后场被动挨打。他喊哑了嗓子,但中国队整个上半场表现丝毫没有改观。中国队队员对韩国队那种天然的惧怕心理,绝对不是福拉多站在场边高喊“压上”就能解决的。或者说,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已经习惯缩在后场打防守反击。

  “上半场我们打得有点紧张,许多队员都放不开。赛前外界一直在炒作中国队30余年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让队员有点紧张。”赛后福拉多提到了对韩国队比赛的历史,但他没有就自己承诺改写历史未果发表任何言论。

  在福拉多看来,逢韩不胜的历史是外界强加给中国队的,而中国队内部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个话题。

  “韩国队确实很强”

  不过福拉多对于结果并不懊恼,因为他认为韩国队实力很强大,打这种比赛输球并不丢人,“比如对方那记任意球确实很精彩,那个进球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韩国队确实有实力,是支强队。”福拉多说。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在这场比赛中换人频出妙笔,而中国队的换人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反倒是为自己制造了麻烦,这一点福拉多也坦率承认,“我们的换人确实有点问题,从第三个失球来看,当时换上场的队员慢了,没能及时上场。其实如果队员整体表现不错的话我们是不会轻易换人的。”

  “是教训更是经验”

  当然,中国队在08年最主要的任务不是拿到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而是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因此,福拉多提到更多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收获,“我们有很多收获,首先一点当然是信心,下半场队员们放开手脚去打,面对强敌并不害怕,这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这场比赛对也让队员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点很重要。”“当然,如果队员能敢于拿球的话,应当会有更好的表现。”福拉多说,“队员们多经历这样的比赛,对于他们水平的提高很有帮助。应该肯定的是,队员们拼劲非常足。但可惜的是场上还是犯了错误,这是教训也是经验。我们回去会好好总结,这对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是非常有利的。”A15b晨报重庆2月17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