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主场再次品尝负韩苦涩 许丁茂则笑得很开心

  本报重庆2月17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如山城的天气让人捉摸不透一样,昨天还是阳光灿烂,今天却是小雨连连。同天气一样,今天东亚四强战的中韩之战也是瞬息万变、一波三折。赛前曾信誓旦旦表示要破除“恐韩症”的国足将士,虽然曾一度触摸到了成功的希望,但在补时阶段的失球却让他们不得不品尝“历史延续”的尴尬和苦涩。

  尽管是主场作战,又有球迷们狂热的呐喊,但国足开场之后却显得十分紧张,反而让对手接连获得攻门机会。在顶住韩国的几次攻击之后,国足曾在上半场中段一度掌握了场上主动,并由朱挺和徐云龙制造了两次绝杀机会,但可惜最终与进球无缘。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国足的防守失误酿成大错,韩国前锋朴周永头球破门成功,国足带着0比1落后进入中场休息。

  虽然国足比分落后,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球迷们的热情,他们在中场休息时依旧在为国足高喊“雄起”,因为他们深信国足可能会有所改观。果然,在下半场开始后,国足展开了猛烈的进攻,仅仅1分钟,周海滨就利用禁区外的远射将比分扳平。这一进球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也激发了国足队员们的斗志。

  17分钟后,国足由刘健禁区内头球将比分反超。2比1的比分让人们看到了“破韩”的希望,不仅“雄起”的助威声加大了分贝,甚至全场球迷还即兴制造起了“人浪”。

  不过,这样的美妙感觉没有维持多久,韩国队就利用直接任意球由朴周永再下一城,将比分扳平。虽然这个进球让球迷们感到有些失落,但他们相信剩余的20分钟时间里,国足仍有机会再次将比分超出。可惜,令人遗憾的是,这场比赛的确在补时阶段攻入一球,但庆祝的却是韩国队,留给国足的依旧是30年不破的“恐韩”魔咒。

  尽管赛前曾发誓今天将率领国足结束30年不胜韩的历史,但最后他们还是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不过,面对媒体,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还是表示:“这场比赛收获了经验和信心。”他认为:“上半场我们打得有点紧张,许多队员都放不开,赛前外界一直在炒作中国队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让队员有点紧张。从比赛来看,如果队员能更敢于拿球,场面将会不同,在下半场我们也有很大改观,这也说明我们的队员是有能力的。下半场队员们放开手脚去打,面对强敌并不害怕,这才是最重要的。”

  与福拉多的低落相比,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则笑得很开心,并明确指出朴周永是韩国队获胜的关键。谈到在韩国落后一球时是怎样来应对时,许丁茂说道:“朴周永的任意球破门非常关键,正是这个进球及时扳平比分,才使得队员们的紧张情绪得到缓解。”而对于球队的丢球:“即使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也不可能保证不失球,其实丢球并非坏事。本场比赛我更看重的是定位球的防守,被中国队抓住机会打进了一球,我们还得在这方面改进。”对于对手中国队,许丁茂则很客气的评价道:“其实中国队也很强大,打得也不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