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只有进攻,才能打出锐气

  恐韩症喊了许多年证明都是自己吓唬自己。媒体也跟着起哄,说参加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是一支二队,现在到了结束恐韩的最佳时机。事实证明,他们不“二”,我们倒“二”了。不仅没结束恐韩,反而越来越搞不清楚怎么就赢不了人家了,还得一样恐下去。

  除了郑智、邵佳一没上之外,现在这支国足阵容应该算是最强阵容了,但却很难看出一支成熟球队应该具备的素质。有一点原因,就是这支球队从心理上还没有做好击败韩国队的准备,因此在领先的时候更是患得患失,把握不住局面。所以,媒体说这是最好时机,其实对于球队而言并没有起到太多的激励作用,反而加剧了球员的紧张。

  再有就是技战术的,过去人们总说中国球员在技术上并不输给韩国队,其实从纯技术角度上看,中国球员确实在细节上不如韩国队,尽管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的个别指标上要明显强于对手。单纯到一传一接,摆脱和突破等几个小细节上,韩国球员处理都精确到位,而且心里有底,我们的球员便显得处理得太糙,想法不明确。

  上半时比赛还是主教练战术显得保守,三条线明显太靠后,不敢跟对方打对攻。对方是全攻全守,而我们只是有守无攻,而且守不像守,不积极,缺逼抢,就是单纯防御,没有在局部区域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瓦解对方战斗力。这种防守可能给对手进攻的空当不大,但对方的这种围攻很可能分散掉我们的注意力,出现失误是在所难免的。

  中国队的下半时开局不错,而这也应该是中国队上半时的开局,放手一搏,背水一战,不攻不痛快,没有太多想法,豁出去拼了,这就让我们有了一些优势。谁都怕猛的,韩国队也不是没有弱点。当然,韩国队也很运气,而且关键球员发挥不错才有了今天的胜果。朴周永的能力在这一场比赛中已经得到了检验,可惜的是我们的朴周永在哪里呢?

  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还将面对日本队和朝鲜队,相对而言,日本队打法不如韩国积极,也可能再次被认为是一支锋无力的球队,但日本球员的意识明显强于我们,他们打控制球,而且有一定的套路,中国队要是再缩回来打,对方也不乏机会。

  所以,对中国队来说,光提防守成不了英雄,只有进攻,才能打出锐气,显出我们的威风。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