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丹麦站 李燕成奥运资格第一人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2月17日,记者从正在丹麦哥本哈根参赛的中国自行车队获悉:于当地举行的奥运会积分赛2007年至2008年第四站世界杯赛已进行两天,我国选手表现优异,获得了一金两铜的优异成绩;李燕虽然在本站仅排名第八,但凭借前面几站的表现,穿上了象征世界杯总冠军的白衫,按照国际自盟规则,李燕在本赛季结束前,已提前获得了奥运会女子记分赛的资格,成为中国自行车队场地项目获得资格的第一人。

  在法国进行一段时间的专项训练后,郭爽出现在本站世界杯赛场。半决赛中,郭爽遇到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英国运动员潘德尔顿,尽管郭爽敢打敢拼,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最后还是以1比2负于对手。不过,赛后郭爽的教练对郭爽的表现很满意。

  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燕以香港捷安特女子职业队身份参加了女子记分赛。比赛开始后,李燕获取的积分一直处于领先行列,但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有6名运动员突出大团,并成功扣圈,李燕未能及时把握机会突出大团,最后获得第八名。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获得冠军。

  随后进行的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上,代表香港捷安特女子职业队参赛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宫金杰以34秒619的成绩勇夺金牌。获得第二和第三名的分别是法国运动员桑迪和德国运动员米尔玛,成绩分别为34秒653和34秒896。在另外一个短距离项目男子1000米计时赛中,我国小将李文浩敢打敢拼,以1分2秒98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并打破了1分3秒016的全国纪录。法国运动员弗朗西斯和乌克兰运动员伊威根分别以1分2秒084和1分2秒234的成绩分获金牌和银牌。

  至此,本赛季四站世界杯赛全部结束,3月底,2008年场地世锦赛将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至3月底场地世锦赛结束后,将最后确定场地项目的全部参赛资格。从目前奥运会积分情况看,中国队在女子争先赛和男子团竞速赛项目上已基本获得奥运会资格。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 李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