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对话李章洙:中国球员没有血性 信心是制胜关键

  昨天东亚四强赛 国足2比3负韩国 30年不胜李章洙全程观战 赛后接受独家采访 指出症结 铁帅诊断恐韩症:中国球员没血性

  面对国足的恐韩症,铁帅李章洙给出了解决之道。

  昨天东亚四强赛中,国足在重庆2比3不敌韩国队,30年不胜韩国的纪录终究没有被打破。

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国际A级正式比赛中,连续第27场不胜韩国。

  在贵宾席上,一位和中韩两国足球都渊源很深的人全程观看了这场比赛,他就是带队在重庆训练的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

  大二时就披上韩国国家队战袍,退役后进入韩国俱乐部任教,随后,李章洙开始了在中国的征战之旅,先后执教过三家俱乐部。更有意思的是,场上双方共有七名队员曾经是他的弟子。

  看完中韩之战,铁帅李章洙向本报记者独家解读了本场比赛,他认为:“中国球员缺乏血性,这是和韩国球员最大的区别。”

  铁帅谈恐韩·比赛解读

  国足2比1领先之后队员没能乘胜追击

  ●相关背景:第42分钟,韩国队朴周永头球打破僵局。易边再战仅一分钟,中国队由周海滨扳平。第60分钟,中国队又由刘健完成反超,但第64分钟,朴周永任意球破门扳平比分。第91分钟,郭泰辉打进制胜一球,最终中国队以2比3不敌韩国队。

  FW:这场比赛的比分是否体现了两队的实力?

  李章洙:我想比分说明了一切,韩国队在实力上略占上风。

  FW:中国队第一个失球是什么原因?

  李章洙:韩国队员成功地从左路突破传中,中国队的左后卫并没有抢断,从而导致了中后卫的失误,让朴周永跳起头球攻门成功。

  FW:周海滨的进球是否让韩国队感受到了压力?

  李章洙:这确实是韩国队的失误,因为周海滨具有远射破门的能力,但韩国队员显然盯人不紧。不过比赛还没有结束,韩国队不会感到压力,也不会有心理负担。

  FW:中国队2比1领先,为什么让韩国队连进两球反败为胜?

  李章洙:2比1领先后,中国队的球员明显表现出想保住这个胜果,他们并没有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乘胜追击。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教练的意图,与其说是韩国队逆转比赛,倒不如说是中国队自己给对手提供了这个机会。

  铁帅谈恐韩·队员表现

  旧将刘健失误很多国安后防表现不好

  ●相关背景:比赛中,韩国队的10号球员朴周永攻入两球,这是铁帅曾经带过的队员。在中国队阵容中,曲波和攻入一球的刘健是李章洙在青岛执教时的球员,徐云龙和张帅两位后防主力出自北京国安。

  FW:韩国队的10号球员朴周永在比赛中表现很出色。

  李章洙:我在韩国首尔的俱乐部曾经带过他两年,他是一名很年轻的球员,应该有很好的发展前途。韩国队的5号金南一和攻进制胜一球的郭泰辉我也带过。

  FW:中国队中有没有让您认为比较出色的球员?

  李章洙:可以说一个没有,中国队基本没有发挥出色的球员。

  FW:刘健曾经是您的弟子,您认为他的表现如何?

  李章洙:你们只看到了他的进球,但更多的时间,他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没有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我看到更多的是他的失误,他在和韩国队的拼抢中明显缺乏自信。

  FW:国安队的后防大将徐云龙和张帅的表现如何?

  李章洙:中国队丢了三个球已经说明了后防线存在很大的问题,我对他们的表现不满意。现在我很期望他们在东亚四强赛结束后赶紧回到国安参加全队的合练,毕竟距离中超开赛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铁帅谈恐韩·原因分析

  恐韩成为历史阴影指挥团队负有责任

  ●相关背景:从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开始,中韩两队此后在国际A级赛中共交手27次,中国队总成绩为12平15负,中国队已经是30年不胜韩。

  FW:作为一名韩国籍教练,您是否认同恐韩症?

  李章洙:30年不胜韩国队这是历史存在的事实,这显然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了。如果中国队像今天这样踢下去,很难摆脱这个阴影。

  FW:是什么原因让中国队难以摆脱恐韩症?

  李章洙:我听得最多的是中国球员心理上存在问题,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球员缺乏坚持不懈的劲头,缺乏一种和对手血拼到底的精神。

  FW:是什么因素让中国球员缺乏这种劲头?

  李章洙:我想这不光是球员本身出现了问题,更多的原因是来自场边的指挥团队,平局时想保平,领先时同样想守住胜利,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表现。

  FW:在本场比赛落后时,韩国队其实也面临压力。

  李章洙:韩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和最后一个进球,一个是上半场快结束时,一个是整场比赛快结束时。韩国队很会抓住比赛快要结束的机会,这说明他们知道90分钟比赛的真正含义。

  铁帅谈恐韩·解决之道

  两队战术差距不大取胜信心成为关键

  ●相关背景:30年不胜韩国,不少专业人士在这期间提出了很多解决之道,但最终的结果仍然是屡战不胜。李章洙作为一名韩国足球资深人士和执教中国足球俱乐部多年的成功教练,拿出了自己的见解。

  FW:国足恐韩症能解决吗?

  李章洙:既然是一种症状肯定有它的解决方法。从战术上看,两队的差距并不大,关键还是一种对比赛的取胜信心。和韩国队比赛,绝不能在平局和领先的时候保守,球员在这个时候必须付出200%的努力,既然是男人就要在比赛中体现出应有的血性。

  FW:国安队在重庆集训期间,为什么安排了多场和韩国球队的比赛?

  李章洙:在亚冠比赛中,我们在小组赛中没有遇到韩国球队,但出线后肯定有机会和韩国球队过招。我就是希望队员们在热身赛的时候就建立起取胜韩国球队的信心,这样在正式的比赛中才不会腿软。

  FW:如果您是中国队的主帅,您有战胜韩国队的方法吗?

  李章洙:如果我带中国队(笑),我想队员们会相信我向他们灌输的方法,因为我是韩国人。我的方法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就像中国队2比1领先的时候,死也要把胜局保持到终场,甚至扩大场上的比分。从这方面来说,先谈精神后谈战术很重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朴周永 | 铁帅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