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威尔士赛10大新闻:中国军团不振 火箭意外坠落

    搜狐体育讯 随着塞尔比成功捧杯,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也落下了帷幕。回首本届比赛,新老老两代选手的交手成为主旋律,在斯诺克界改朝换代声音由来已久。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的10大热点新闻也随之出炉。

  十 马奎尔首轮出局

  本赛季北爱兰杯冠军马奎尔首场便被淘汰多少令人感到意外,宾汉姆上来发挥就很好, 马奎尔以2-4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尽管将比分追成了4-4平,但是在决胜局中还是败下阵来。 马奎尔在本赛季状态非常好,英锦赛还杀进决赛,大师赛首轮更是淘汰奥沙利文。

  九 赛季首位双冠王 世界临时排名前10波动不大

  威尔士公开赛夺冠后,这也是塞尔比在2008年夺得的第二项大赛锦标,也是本赛季唯一一位包揽两站巡回赛冠军的选手。本赛季球坛局势趋于稳定,世界排名前10波动不大,此次只有多特跌至第11,瑞恩-戴升至第10。

  八 亨德利复苏 时隔14个月进排名赛4强

  在威尔士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2大胜胖子李杀进威尔士公开赛4强,这是他14个月来首次杀进排名赛4强,上一次进排名赛4强还是06年英锦赛,当时亨德利在半决赛以9-7战胜多特,还杀进决赛,不过以6-10输给了艾伯顿。亨德利在 08年的马耳他杯上逐渐复苏,在对阵塞尔比和马奎尔时还是显示了精湛的技艺,本次威尔士赛亨德利则非常得意,战胜瑞恩戴后晋级8强,开始展现自己的王者之风。

  七 奥沙利文包揽前两杆最高分 收获排名赛背靠背单杆最高

  奥沙利文虽然遗憾落败,但凭借143分赢得单杆奖,但他在半决赛对阵墨菲最后一局中打出的单杆143分为本届单杆最高分,得到了2000英镑的奖金。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本赛季临时排名第一位的罗尼•奥沙利文在下半场率先发力,接连打出了单杆93和135分的高分,很快就以8-5逼近了赛,奥沙利文这两杆高单杆高分也是本届大赛单杆最高的两杆, 也是继英锦赛后连续在排名赛上收获单杆最高。

  143 奥沙利文

  135 奥沙利文

  134 坎贝尔

  133 达赫迪

  132 乔-佩里 

  六 墨菲赛季5进大赛半决赛 临时排名升至第2

  墨菲打进半决赛积分超过马奎尔升至第二,但是落后火箭3000多分。 从大奖赛 ,北爱尔兰杯,英锦赛,马耳他杯, 威尔士公开赛都打进4强,而且还在马耳他杯卫冕成功。 墨菲连续两年在威尔士公开赛打出5-0的悬殊比分,唯一一位在1/4决赛中实现了横扫的选手,创造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

  五 8强中无威尔士选手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8强如下: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前世界冠军墨菲,

  佩里, 另 “火箭”奥沙利文,卡特,“皇帝”亨德利,阵“胖子”史蒂芬•李以及塞尔比,但是没有一名威尔士选手, 马克-威廉姆斯和瑞恩-戴成为表现最好的选手,他们杀进16强,但却分别输给墨菲和亨德利,而威尔士本土名将马修•斯蒂文斯最惨,以4-5输给了资格赛选手田鹏飞。

  四 佩里首轮淘汰艾伯顿 最终杀进8强成最大黑马

  乔-佩里成功闯进了四分之一决赛, 但是以0-5输给了墨菲,止步8强, 而他的排名也升了两位,目前是第13名,他也有希望在本赛季结束时闯进16强。乔-佩里成为本届大赛8强中唯一的资格赛选手, 首轮比赛以5-1横扫02世锦赛冠军艾伯顿, 次轮5-2战胜宾汉姆。

  32-16强; 艾伯顿 1-5 乔-佩里 1-112(108), 7-50, 0-132(132), 0-113(76), 73(39)-22, 50(36)-59

  16—8强: 乔-佩里 5-2 宾汉姆 50-63, 80(59)-30, 76-40(39), 107(107)-0, 115(115)-19, 43-55, 59-15

  三 奥沙利文决赛意外溃败 塞尔比战术成功磨球遭质疑

  塞尔比完成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24岁的他从5-8逆转到9-8击败奥沙利文,戏剧性的夺得了本届比赛冠军。奥沙利文在决赛输球不意外,但是以8-5领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遭遇大翻盘让球迷,斯诺克专家以及媒体非常意外。

  就战术来论,塞尔比很成功,决胜局逼得罗尼连翻袋都拼了,我看到罗尼坐在下面的时候的表情真得蛮难过的。决胜局,赛尔比一杆四十分打了将近二十分钟。比赛的观赏性大大降低。当然,斯诺克的魅力并不仅限于华丽的破百和147,像今天最后两局让人窒息的防守大战也照样很精彩。

  二 中国军团次轮全军覆没 丁俊晖无缘八强

  在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1比5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名将希金斯,无缘八强。除丁俊晖外,小将田鹏飞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但两人都已在之前一轮被淘汰。这也是中国斯诺克军团自英锦赛以来在巡回赛上的最差表现。

  一 70后PK 80后 抢班夺权加剧

  本届大赛上演了6场精彩的新老选手PK:丁俊晖1-5希金斯,墨菲5-2马克-威廉姆斯, 塞尔比5-2希金斯,墨菲3-6奥沙利文,塞尔比6-4亨德利,塞尔比9-8奥沙利文,70后与80后的较量更精彩,新生代抢班夺权加剧。80后选手已经不再是过去几年球坛充当配角的角色,他们开始成为斯诺克球坛的主角。(搜狐体育 法磊 )

  

(责任编辑:王燕芳)

相关新闻

威尔士公开赛星光熠熠 台球四大天王会...

本报2月16日讯(通讯员阿丘)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08年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全部的四场1/4决赛,四强名单最终确定: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英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大师赛新科冠军塞尔比与上星期刚刚成功卫冕马耳他杯的墨菲...

08-02-17 02:3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亨德利 | 墨菲 | 塞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