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赛场动态

水立方”已显奥运气息 老将王峰坦言需要平常心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姜涛、周欣)向前五步,起跳、翻腾、入水……,王峰在“水立方”做每一个动作都格外认真。18日,距离“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开幕仅有1天的时间,各国(地区)运动员都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

作为中国跳水队年龄最长的选手,29岁的王峰笑言无论是即将开赛的世界杯还是奥运会,要想有出色发挥,必须有颗平常心。

    由于本届世界杯赛不仅是各国(地区)运动员适应“水立方”场馆条件的绝佳机会,也是他们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因此吸引了郭晶晶、吴敏霞、“跳水沙皇”萨乌丁、帕卡琳娜等各个项目的高手参赛。

    作为中国跳水队男子3米板项目的顶尖选手,王峰说:“没进入水立方之前,觉得很神秘,有很多美好的想法。等真的在水立方里训练了,发现比我想像中的还要漂亮!在这里,我好像觉得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了,能感觉到奥运会的气息了。”

    “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现在最应该做的是系统训练,防止伤病发生,认真备战到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刻。”王峰说。

    5岁开始练习体操,8岁改练跳水的王峰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斩获颇多,不仅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与秦凯搭档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还在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和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中与队友合作获得多站双人项目冠军。

    谈起与搭档秦凯的合作,王峰表示,自从2006年底两人配对以来,配合越来越好,现在要做的是抠细节。“尽管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集中精力,进行日常训练,认认真真完成每一场比赛。”

    “水立方给人一种梦幻般的感觉,我相信,我们中国跳水队一定会在水立方取得‘梦幻般’的表现!一定能实现每位选手心目中的目标!”王峰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完)2008/02/18 15: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