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尴尬败局延续魔咒 恐韩证已经众将心中阴影

   30年没有打破未战胜韩国的魔咒,如今这个时间又要延续下去。当国足2比3输给韩国队后,球迷心中涌起的已经不仅仅是难过,而是一种苦涩。“恐韩症”到底恐什么?

  国足上半场打得毫无章法。下半场,国足也只打了20分钟好球,在被对手扳平后,又再度被对手牵着鼻子踢球。

是什么造成了国足的这种被动?就是不自信。赛后,国足主帅福拉多也承认了这一点。“上半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这主要是和队员们的压力太大有关。赛前,大家都在说中国男足已经30年没有战胜过韩国了,这种说法让队员们都很紧张,所以在比赛上半场,他们都没能放开去打。”看来,不管对手的情况是好是坏,赛前自己怎么占优势,只要对手是韩国队,只要想到自己已经30年都没能战胜对手了,“恐韩症”就会自己冒出来,白白断送了大好的局面。

  打中国队,韩国人一向很自信。昨天的比赛,依然如此。

  按理说,此次韩国主帅许丁茂手中没有什么好牌,但是他还是非常自信地用一群年轻人来和中国队过招。“我必须给年轻人机会,让他们能够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登场,否则他们永远没有机会成长。我很高兴今天这些年轻人表现不错,他们都在比赛中学到了东西。”原来,这场比赛许丁茂只是带着年轻人来练兵的。但是就是这群年轻人,在上半场比赛中凭借着足够的自信,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将中国队打得失误频频。到了下半场,虽然韩国队一度被中国队压着打,而且曾经1比2落后,但是韩国球员们一点也没有慌乱,他们非常自信地和国足队员周旋,慢慢等着中国队失误。果然,国足领先还没几分钟,韩国队就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韩国队的这种自信如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主帅和球员了,韩国记者和韩国球迷也都坚信韩国队一定能够战胜中国队。昨天的比赛,对于韩国队的一度落后,韩国记者们普遍非常镇静。韩国球迷也不甘示弱,每次只要韩国队和中国队打比赛,用中文写的“恐韩症”三个大字是必带的,在球场上高声为韩国队加油,并不断晃动手中的“恐韩症”牌子已经成为了赛场外的一道风景。

  自己本来就不自信,对手又空前自信,此消彼长,恐韩症自然就成为了中国男足挥之不去的噩梦。但是,如果从昨天比赛看,一旦中国队放开去打,和韩国队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所以,恐韩症说白了只是中国队自己给自己戴上的枷锁。如果能够战胜自己,相信自己,恐韩症也就会随之消散。

  事实上,昨天韩国队表现并不好,整个上半时实际创造出来的机会只有3次,而中国队虽然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是在限制对手方面做得也算不错。到了下半场,国足放开手脚去打的前20分钟,效果非常不错,不但由周海滨和刘健先后破门,而且造成了韩国队的混乱。如果不是后来韩国队迅速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心态再度失衡,那么最后的结果也许很难说。

  所以,战胜恐韩症的关键其实就在于战胜自己。2比3,国足再次输给韩国队,也再次给自己脆弱的心理素质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