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赛场动态

医疗精英为跳水健儿们保驾护航 急救车临阵以待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19日至2月2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为了保障受伤的运动员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赛事组委会专门从以北京友谊医院为主的北京各大医院抽调了60多位医疗精英、3辆车况良好的急救车为跳水健儿们保驾护航。

  据场馆医疗经理张乐辉介绍,60多位医疗精英均是各自单位经验丰富的中坚力量,“考虑到跳水比赛的特点,在科室的搭配上我们也做了精心安排,主要以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为主。”

  医疗人员主要分布在观众、训练、比赛三个观察点,“这些观察点主要设在客户群经常到达,又不影响客户群的主要活动的地方。”张乐辉表示,医疗是保障而不是主角,“所以平时大家都是默默的在既能看到现场情况又不影响景观的地方,密切地注视着场上的情况,一旦发生意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问题。”

  张乐辉说,场馆不像医院能提供很多设备。伤病较重的,在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简单处理后,场外随时待命的急救车将在第一时间将其送到奥运会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据介绍,场外急救车共有三辆,都是从北京各大医院抽调过来的。“司机师傅每天都对车况进行检查,路线也提前进行了堪探。”

  本次跳水比赛为期一周,“医疗人员分两班,每班每天早晨6:00到岗一直忙到比赛结束。按照赛程安排,有的比赛结束后都已经晚上11点了,而且按要求每位医护人员赛后还要再坚持一小时,等客户群体全部离开才能离岗。”张乐辉表示,虽然工作强度很大,但大家的热情非常高。

  医疗无小事。为了保证本次医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医疗团队的所有成员2月12日即全部到位熟悉场馆环境,并进行了多次演练,“其中既有单个技术的演练,也有几个技术混合应用的演练,还有和其他业务口的联合演练。”

  张乐辉说,医疗服务专业性非常强,“而且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很多人又是第一次实行水中救护,所以必须通过实际演练才能发现问题,并且根据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出相对措施。只有这样比赛中发生情况我们才能应对自如。”(康少寒)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