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亚足联:中国队逢韩不胜记录再续 日本险平朝鲜

    搜狐体育讯 

  第三届东亚足球锦标赛于2月17日在重庆奥体中心体育场揭开战幕,中国队在一度逆转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打破30年不胜韩(27战11平16负)的尴尬纪录,终场前失球最终以2比3败于宿敌韩国队。

朝鲜队的申永南在开场仅5分钟就打破场上僵局,日本队的前田辽一下半时将比分扳平,最终朝鲜1比1言和日本。

  在首场中国对阵韩国揭幕战中,朴周永在半场结束前接廉基勋传球头槌打破僵局。下半时开场中国球员周海滨一脚世界波的远射将比分扳平,并随后由刘健在第61分钟头球破门反超领先。不过好景不长,仅在2分钟后,朴周永任意球再次破门助韩国队追平比分,并由郭泰辉在补时阶段在禁区左侧斜射破门完成绝杀。

  此次出征四强赛的日本队由于中村俊辅、高原直泰、大久保嘉人等主力的缺阵,使该队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国际足联在亚洲区排名第一的日本队仍将目标锁定在冠军上。朝鲜队虽然在4支球队中排名最低,但在参加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球队中,朝鲜队的阵容可谓是最整齐的,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全部队员都随队来到了重庆。

  比赛开始以后,朝鲜队趁日本队立足未稳,率先取得进球。第5分钟,朝鲜队12号申永南在禁区弧顶处带球突破,面对四名日本球员的封堵,仍然选择起脚低射,皮球贴着地面直接窜入球门死角,川岛永嗣鞭长莫及,朝鲜队1比0领先日本队。

  失球后的日本队向对手全力进攻,不过朝鲜队的防守很严密。双方在场上的拼抢非常激烈,倒地滑铲的场面不断,但都很难创造出很好的破门机会。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两队继续展开拉锯战。为了加强进攻,日本队连续作出调整,安田理大和前田辽一替补上场,这次换人立竿见影。第69分钟,日本队左路发动进攻,安田理大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横传门前,朝鲜的门将单拳击球没有打远,后插上的前田辽一头锤摇顶,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变成1比1。

  面对日本队的强大攻势,朝鲜队立足防守伺机反击,但两队没能在随后比赛中抓住机会再破对方大门,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以1比1握手言和。

  首轮比赛过后,韩国队排名第一,中国队积分垫底。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周永 | 申永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