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伊莎望尘莫及难追两前任 女足呈现全面倒退趋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在重庆永川的凄风冷雨中,中国女足收获了一场艰辛的胜利。庆幸的是,本场女足获胜的过程和昨天韩国男足击败我们的一样,都是先进一球被反超,然后再进两球再反超。不过,从比赛过程看曾经的铿锵玫瑰如今已全面凋谢,中国女足运动的整体水平也显现出了全方位倒退的迹象。

  如果要给今天女足两个半场打分,上半时只能拿到60分以,下半时则可以拿到80分。前45分钟,伊丽莎白率领的中国女足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法国人掌管中国女足后提出了要把女足改造成“技术流球队”,强调地面进攻和配合,但从上半场比赛看,中国队没有将此战术贯彻到底,还是沿用了并不擅长的“高举高打”,只能处处被动。中国女足早就丢掉了技术,也就难怪铿锵玫瑰一天不如一天了。如何将技术流进行到底--这成为伊帅今后必须要着力解决的。

  从排兵布阵看,伊帅在上半场启用毕妍打右前卫,出任左前卫人的张娜却是后腰出身,张娜完全不像个左前卫,没有一次像样的边路突击,左后卫刘亚莉(刘亚莉新闻,刘亚莉说吧)还有几次有威胁的助攻。让体能和速度很差的曲飞飞(曲飞飞新闻,曲飞飞说吧)出任前腰,更是有些让看不懂。整个上半场,曲飞飞疲于奔命,基本没有一次像样的组织进攻。同样,用身单力薄的张彤出任单后腰,伊丽莎白的“奇兵”战略与其说是冒险不如说是犯傻。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进行换人调整,伊丽莎白用谢彩霞换下了曲飞飞。在形势岌岌可危后,伊丽莎白孤注一掷,用郭月换下后腰张彤,中国队打起了三前锋,此举果然收到效果,中国队迅速在对方门前制造杀机,可是面对空门,中国队的锋线球员却未能起脚射门。在一通霸道的狂攻之下,中国女足凭借整体实力的优势,提心吊胆拿下了实力最弱的韩国队。最后的胜利,与其说是伊莎变阵的威力,倒不如说是中国女足正常发挥的结果。

  从世界杯的亚军以及第N次的亚洲霸主到现在的这种与韩国队为伍的地步,这正应了那句古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些年来,中国女足的发展一直停滞不前,原地踏步,而老牌劲旅美国队以及新贵德国等欧洲强队这些老队手甚至是日本、朝鲜等亚洲对手却一直在大力发展,敌长我消,自然就被远远抛下。

  而多年来我们一直奉行技术流派,但随着孙雯、刘爱玲等老女足的离开,现在面临严重的断层期,而欧美球队也在大力发展技术,其女足技术水平与中国女足不相上下甚至好过中国女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连续换帅,中国女足缺少稳定性,球队的战斗力根本无法获得提升,而如今在法国人的带领下频频曝出的队内风波更是一剂“毒药”。相比中国女足前两任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多曼斯基(多曼斯基新闻,多曼斯基说吧),伊丽莎白无论是在队伍建设还是战术理念上,均败在前任之下。

  从目前中国女足的现状来看,国内联赛虽然也有滑坡的迹象但是基础框架还在,国青队在充分利用了各方面的有利条件后也保持着参与性,而作为龙头的国家队则一定要懂得珍惜,如果2008年的阿尔加夫杯还是一败到底,将来很可能会出现阿尔加夫杯被日本所取代、四国赛上请不来高水平对手的情况,那时中国女足就将彻底的被主流社会所抛弃。

  2007年的国际足联年终排名是中国女足已经滑落到十名之外,在亚洲也排在朝鲜、澳大利亚和日本之后,这已经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中国女足在亚洲强队中已经有边缘化的趋势,如果中国队不能坚守住自己的阵地,将来很可能会面对无法参加世界杯、无法参加奥运会的危机,而这样的恶果也许只需要一次就会对中国女足造成沉重的打击。(搜狐体育 傲赴)

中国足球:玫瑰早已不再铿锵,但请勿将男足当榜样
[3-2中国女足为男足复仇] [生女当韩端,娶媳当韩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 伊丽莎白 | 刘亚莉 | 张娜 | 张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