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日本媒体:中国女足内乱不止 特效药唯有"赛果"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本届东亚四强赛首场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反败为胜,最终赢得了开门红,续写逢韩必胜的历史。国内媒体对于这场获胜的评论肯定是矛盾和复杂的,倒伊派肯定会有一种心中不是滋味的感觉,中国女队上半场的表现完全可以丑陋和狼狈评价,在用人方面乱点鸳鸯袁帆打边后卫以及张彤出任后腰都是败笔,主教练如此布置的确给人以“水货”之嫌。

  但从下半场的中国女足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不仅拥有了技术,特点也极为鲜明,尤其在右路的多次组织发起的攻势,更是让人怀疑这完全是两支球队,准确说扭转颓势的依然是法籍主教练伊丽莎白,3次换人堪称直中软肋,中国女队简直就是可以叫板任何一支强队。上下半场的判若两队可以看成是主教练看走了眼、想借机试试新阵,另外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在于,这帮中国女足是否用心在踢球?

  中国女队自马良行之后,球队的一口气就再也没有顺过,其中中国足协的责任不可推脱,但作为几朝元老的女足老将来讲,仅仅因为走马灯似地更换主教练就起伏过大,多少给人留下一种各种打着小算盘的印象,球员们的心思是否放在了踢球上,这也使我想到了前国脚白杰在对八一女足喝酒抽烟成风的无奈,球员们的心态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大问题。回头看看日本队之所以换帅不换风格,决定场上胜败的毕竟是球员,不从自身找找原因,仅把问题推给主教练显然有失公允。

  日本著名中国足球专家朝仓浩之针对内乱不止的中国女足问题撰文称,在此之前中国女足又猛料不止,将相失和、法籍主帅伊莉莎白拒绝交纳罚款、球员四处诉苦等一大摊子内幕,其中最大的问题当属对主教练滋生的信任危机。事实上经过足协高层的“去火”以及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首回合比赛的胜利,矛盾有望被暂时淡化或掩盖,面对占有绝对优势的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只有获胜一条道选择,但球员们并没有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球员自身的毛病和短处绝非通弹劾主教练就平安无事了,中国女足的问题很多。

  目前在中国女足出现的信任危机也许是中国女足近几年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总的爆发,对于目标要在今年将要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奖牌的中国女足而言,也许矛盾暴露得越早越彻底,中国女足还有可救的最后一剂良药,否则的话,中国女足将会死得让包括中国球迷们感到无法接受。

  内乱始终没有停止的中国女足最有效、最具威力的药剂目前只剩下“结果”,这不仅仅是中国足协领导堵住各方质疑的最好办法,也是法籍主教练重新赢得包括球员信任、媒体鼓励的惟一的选择,中国女足只能通过本届东亚四强赛上一场场拼、一场场打来赢回信心,但药力是否具有如此神效,仍然要打个问号。

  据来自中国方面有关女足的传闻挺多,其中最有可能的一点就是一旦中国女足未能在东亚四强赛上问鼎的话,法籍主教练将面临着被炒鱿鱼的可能,这一结果一旦得到验证,我敢断言中国女足肯定无法在随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夺牌。中国女足没有时间了,尤其人心浮动的球员们更不知如何为国争光。东亚四强赛说到底只不过是各国之间试阵、交流的机会而已,并不能把它看得太重,冠军似乎成为包治百病的神药,其实大家都明白它的药力根本没有那么神效,最其马日本女足、朝鲜女足并不那么看,说到底中国女足最需要的到是一个稳定的环境、团结的集体。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