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劳伦斯奖费德勒四连霸 海宁力压撑杆女皇首封后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第九届劳伦斯颁奖典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隆重举行。瑞士天王费德勒,创纪录的连续第四年拿下“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网坛一姐海宁则“击败”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首次荣膺“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在F1车坛一飞冲天的英国小将汉密尔顿则获得2008最佳突破奖。 >>祝贺费德勒与海宁

    费德勒自2005年起,连续第四年拿下“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成为当之无愧的体坛第一人。在过去的12个月里,瑞士天王又获得了澳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奖杯,这使得费德勒个人大满贯冠军头衔已经达到12个,进一步逼近“桑神”桑普拉斯创造的14座大满贯纪录。在四大满贯唯一失手的法网也闯入决赛,并拿下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连续第四年蝉联年终排名首位,这些都让费德勒又一次在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评选中力压2000和01年曾两夺该奖的泰格-伍兹、在足球界风光无限的卡卡以及叱咤F1车坛的芬兰冰人莱科宁等人创纪录的连续四年折桂。

    “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则被网坛一姐比利时人海宁获得。2007年遭遇离婚打击的海宁,在上赛季开赛之初一度远离赛场,但复出后海宁表现神勇,一年内赢得法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奖杯,并夺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并牢牢占据住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海宁在2007年的战绩为63胜4负,获胜率为惊人的94%,创下了女子网坛自1989年来的赛季最佳胜率。凭借这一系列耀眼的成绩,网坛一姐力压上届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得主、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首次在该奖项评选中胜出,这也是继2002年的卡普里亚蒂和2003年的小威廉姆斯之后,第三位赢得“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荣誉的网球选手。 >>您认为费德勒与海宁是否当之无愧?

    获得2007年橄榄球世锦赛冠军,并在该项赛事中保持不败的南非橄榄球队当选为2008劳伦斯最佳团队,这也是继2004年英格兰后又一支夺下该奖项的橄榄球队。在F1车坛掀起黑旋风的英国小将刘易斯-汉密尔顿则成为继毛瑞斯莫之后第二位(去年才取代了最佳新秀奖)荣膺年度最佳突破奖的人。两年前在纽约马拉松赛退赛但在07年强势夺冠的英国田径名将拉德克里夫获得最佳回归奖。已经连续4年保持不败的荷兰籍轮椅网球选手维格尔当选为2008劳伦斯最佳残疾选手称号,最佳极限选手荣誉则被在夏季和冬季极限运动会上,分别获得滑板和雪地滑板冠军的美国滑板选手肖恩-怀特拿到。(Firewall)

2008劳伦斯奖得主:

最佳男运动员:费德勒(瑞士,网球)
最佳女运动员:海宁(比利时,网球)
最佳团队:南非橄榄球队(橄榄球)
最佳突破:汉密尔顿(英国,F1)
最佳回归:保拉-拉德克里夫(英国,田径)
最佳残疾选手:埃斯瑟尔-维格尔(荷兰,网球)
最佳极限选手:肖恩-怀特(美国,滑板)

   延伸阅读:幻灯:2008劳伦斯奖海宁力压伊娃 首获女子最佳
             幻灯:费德勒四度捧起劳伦斯 眼神尽显王者霸气
             幻灯:费德勒携女友出席劳伦斯典礼 神情甜蜜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斯 | 费德勒 | 汉密尔顿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