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流行突然死亡 三场"3-2"背后暗藏大道理

    搜狐体育讯 郭泰辉第91分钟进球,韩国男足绝杀福家军;日本女足队长泽穗希第93分钟进球,日本队绝杀朝鲜;第86分钟徐媛的进球绝杀韩国女足,在重庆举行的四强赛两天四场比赛三场出现绝杀,重庆四强赛流行“突然死亡”。

而看那一下这三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三场3:2的背后却有着不同的哲学。

  梦魔 心病 恐韩症

  落后,扳平,反超,中国男足曾在20分钟内完成了一次爷们般的大逆转,重庆球迷陷入了狂欢中。但是,谁曾想,就在大家认为30年的宿命就要走到尽头的时候,可怕的梦魔让福家军不知所措,朴周永任意球扳平比分,从心理上讲,此时的结果还可以接受。然而,黑色三分钟的心病依旧难除,先是韩国队的破门被吹无效,但这已经敲响了警钟,其后便是绝杀的到来,那一刻只能说“恐韩症”不可攻破。

  在这一场比赛里,蕴含着这样一个道理: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强求不来。90分钟的较量,国足只有20分钟的惊艳,较之对手的70分钟狂飙,胜利的天平自然已经偏向太极虎,绝杀并不意外。从这一点上看,欲要破解恐韩症,国足还需要在比赛内容上赢得上帝的“眷顾”。

  运气来了 挡也挡不住

  朝日女足大战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似乎没有人认为比分还会发生改变,但此时运气站到了日本队一边,日本队长泽穗希一次漫不经心的高吊禁区却达到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皮球鬼使神差般的飞入朝鲜队大门时,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这或许印证了那句运气来了,挡也挡不住。

  而且在此之前,日本队那个扳平的一球也很有运气的成分,8号宫间阿美的任意球在禁区内像一个幽灵一样蹦蹦跳跳的蹦入了大门,那时候朝鲜门将只能望球兴叹了。不过运气始终站在有准备的一方,日本队之所以能够绝杀,是她们永不放弃精神的体现。

  人生能有几回搏

  撤下一个后腰,换上前锋郭月,伊丽莎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做出了一次搏命般的换人,也从实战中证明,这一次法国人真的赌对了。郭月的上场盘活了女足前场的进攻,也帮助韩端和徐媛合力完成了大逆转,伊丽莎白的魄力和勇气令人钦佩。

  俗话说,人生能有几回搏,这也是一句至理名言,伊丽莎白或许真正体会到了其中的内涵。赛前大闹“迟到门”,伊丽莎白不能接受首战失败,因此在被逆转的情况下做出如此大胆的换人,也证明了她最后一搏的决心,延伸出说,伊莎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幸运的是,她搏对了!(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徐媛 | 郭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