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伊丽莎白:韩端发挥值得称赞 女足风波已成过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东亚锦标赛女足比赛在重庆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体育中心迎战首个对手韩国队。经过90分钟雨战,中国队一波三折依靠韩端的梅开二度和徐媛终场前的制胜球3-2逆转击败韩国队取得开门红,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对于本场比赛队员的表现感到高兴。

  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伊丽莎白表示“今天对球员表现很满意,特别是上半场韩国给了很大压力,在定位球上表现不 错。但是在防守上有一些失误,总体来说为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她们展示出 了自己的特点,给球迷带来了快乐,我和教练组都十分高兴也很满意。”对于球队阵型上的变化,伊丽莎白似乎也有着自己的解释“中场菱形和平行站位,是通过国际大赛时机让她们尝 试一下,积累更多经验,在以后比赛中将继续尝试。今天队员们的表现,证明 她们接受新的打法比较成功,适应能力也很强。至于前锋,并不是她们不努力 ,我们是从防守先练习的,在锋线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改进。现在前锋她们需要 信心,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因此大家要给予她们更多支持。补充一下,在比赛之前,我就对韩端寄予厚望,而她今天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 她的实力,我对她很满意,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伊丽莎白这样讲到、

  而针对有记者提问中国队今天关于定位球战术时,伊丽莎白也表示,坚信球队的进攻会变的更强“前段时间有负面的消息,但是在艰难的情况下,走出了困境,不断 得进步,今天用结果证明了这一点,之前的一切都烟消云散了。我仍然希望更 多队员去尝试更多打法,对于球员配合以及进攻,我们还要加强,距离奥运会 还有6个月还有时间去改进。我们今天有失误,但是毕竟还是进了三个球,说明 队员们有进步,大家应该看到球队的积极一面,充满信心的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而对于小将徐媛,伊丽莎白也是非常满意“我非常满意徐媛表现,这是他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她在速度和技术 上以及门前抢点意识都很好,她和韩端之间的配合也不错。相信她在今后比赛 中会有更大进步。”

  在采访的最后,也有记者问道一个另伊丽莎白有些尴尬的问题,一名记者问到“与之前多曼执教期间相比,中国队两次大比分完胜韩国,而今天却赢得比较艰 难,您认为中国是否落后了,为什么会赢得如此狼狈?”伊丽莎白对此讲到“我之前不是很了解韩国,韩国给我的印象是很强大的。她们也会给 朝鲜日本造成困难。我不想把这次比赛和之前比赛对比,重要的是看今天的表 现,她们的精神状态很好,有很多射门。去年的比赛是友谊赛,这次是国际比 赛,感觉是不一样的。中国也曾经输给过韩国,这样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

  随后也有记者问到伊丽莎白对于男女足与中韩足球的差距伊丽莎白讲到“我不便多评论男足情况,不是很了解他们。但是韩国队在进攻短传 一脚球方面很出色。韩国队表现展现了他们足协在对新一届球员成长做出的努 力。从这一点上,我们应该看到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是各国足球运动发展不可或 缺的一部分。”

  而至于李洁最后时刻的红牌,伊丽莎白也给与了解释“她是犯了失误,但毕竟是年轻人。有些冲动,但是裁判有些问题, 他并没有给出红牌,至于最终结果会怎样,我们还要等待裁判委员会裁定。但 是李洁是一个防守队员,她在比赛中肯定会尽职的去防守,这样的失误在所难 免。至于她如果不能出场,我想我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采访的最后,伊丽莎白也谈到了最后一场比赛“在现代足球发展中,定位球很重要的进球武器,我们以后要加强这 方面练习,我相信之后通过这种方式会有更多收获。至于运气,我想每个球队 都会需要。比较一场比赛和另一场比赛是比较难的,我祝贺日本获得胜利,尽 管大家都西洋朝鲜赢。所以足球运动很有意思,结果很难预测。我们获得了三 分,日本也获得了三分,仅仅是这样的结果而已。我想说,现在女足都处在高 水平的发展中,所有队伍都在努力,在国际足联前15名中,谁都有战胜对手得 实力,整个比赛都在提高中。 ”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玫瑰早已不再铿锵,但请勿将男足当榜样
[3-2中国女足为男足复仇] [生女当韩端,娶媳当韩端]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