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一规律点出罗伯斯"命门" 奥运会可能迎来低潮期

    搜狐体育讯 田径运动员的状态起伏有一条规律,就是“高潮、回落、更高潮”,这也是田径高手成长必经的过程。罗伯斯自然也不例外。可是,罗伯斯自2006年出道以来,成绩稳步直升,今年赛季刚开始他就已经夺得了5个第一。看着罗伯斯接二连三地夺冠,我们没法不好奇:他就真的不会“回落”吗? >>您是否同意作者的观点?

  作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主要对手之一,罗伯斯是06赛季开始进入中国人视线的。当年,年仅20岁的罗伯斯将最好成绩从一年前的13.46秒一下子提升到13.00秒,飞速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去年罗伯斯又进一步,他在世锦赛后举行的国际田联总决赛将个人最好成绩定格在12.92秒,这是他首次突破13秒大关,同时与刘翔分享07赛季最好成绩的殊荣。

  进入08赛季,罗伯斯更是势不可挡。转战欧洲三国五大赛场,罗伯斯拿了五个第一名,还将自己的个人室内赛最佳成绩提升到了7秒33,距离科林·杰克逊的室内世界纪录仅0.03秒之差。

  看完这些数据,大家都要惊叹:罗伯斯太可怕了!怎么就突然间从二流选手变成了顶级选手?他的进步速度令人惊讶。不过,我们差点忘了一条规律:“高潮、回落、更高潮”。也就是说,即便是高手,也会面临高潮过后的低潮期。

  可是,我们来看看罗伯斯的近两年表现,他似乎一直在高潮期。如果硬要说罗伯斯什么时候处于“回落”的话,勉强可以把07年的大阪世锦赛算上。当时,罗伯斯仅获第四,跌出前三。但是,大阪世锦赛之后,罗伯斯捷报频传,在上海的黄金大奖赛上还以12秒92的优秀成绩一举击败了主场作战的刘翔。所以说,罗伯斯的整体状态一直很好,还没有经历“回落”。 >>您是否认为罗伯斯状态出得太早?

  言至此,我想大家已经明白本人的意思,也就是说:罗伯斯有可能会在北京奥运会上迎来“低潮期”。这不是诅咒罗伯斯,我们都希望刘翔在家门口“公开、公正”地击败罗伯斯,我们也相信刘翔具备这个实力。但是,竞技比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谁能保证6个月后的罗伯斯还能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只有让时间来揭开答案。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刘翔将返京备战室内世锦赛 "眼睛侠"为飞人让路
              刘翔1日领衔出征西班牙 检验冬训效果不为争冠
              田径室内世锦赛中国大名单 刘翔携手史冬鹏热身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