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郝洪军:没资格质疑伊帅 权术之争不应殃及球员

    搜狐体育讯 同样是3:2,中国男足与女足却享受着截然不同的境遇,男足输的一塌糊涂,睡在三十年的噩梦里无法自拔;女足却赢的斗志高昂,曙光重现!俺就纳闷,同样都是踢球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女足四国赛受关注程度要比以往高一些,原因来自最近一段时期女足主教练伊莉莎白的帅位危机。

因为给病中的老父亲打电话,伊莉莎白训练迟到了,于是,领队怒了,拉着球员先行一步。矛盾正式公开化,各种关于伊莉莎白业余、不礼貌、不女人等等“内幕”频繁见于报端,俨然,中国足协当时是瞎了眼,被人骗了,或者一时大脑发热导致神经紊乱……

  直到中国队战胜了韩国,仍有人喋喋不休的指责伊莉莎白是冒牌货,理论浅薄,肚子里没有水平。我认为这不是在质疑伊莉莎白的水平,而是抨击国际足联的权威,因为她有“证”,而那些指责的国内足球专业人士估计连国际足联的大门朝哪开都不知道,谁业余显而易见!

  总局领导的指示缓解了伊莉莎白的下课危机,却抹杀不了一些人不可告人的阴谋。多曼斯基(多曼斯基新闻,多曼斯基说吧)为啥跑了?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为啥宁可抱病也不回女足执教?领队与主教练之间的矛盾,居然成了阻碍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发展的绊脚石。从李飞宇到张健强,人不同,手段却很相似,唯一的解释就是背后老大是一人。

  单纯讲比赛,女足是有进步的。这场比赛,伊莉莎白在人员上做了很大调整,导致相互之间的配合一度有些生疏,可随着比赛的进行,尤其是下半场,中国女足的进攻有模有样,一度把韩国压在半场。只是无谓的失误让过程变的有些不完整。

  我们必须看到伊莉莎白对女足的改变,尽管这种变化很微小。这几年,反复的换教练,反复改变战术,女足姑娘们已经被折腾的够戗。脑海中渗透着各种战术,加上领导勾心斗角,还要时刻为着站到哪个领导一边费神,根本没时间全身心的理解战术,只有在这种关乎领导乌纱帽的比赛里,才能抛开一切因素,用最短的时间理解并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3:2战胜韩国,有很多不足,但更应看到希望。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70多天的时间里,中国女足需要的是稳定,领导之间权力的争夺没必要把球员牵扯进去。球员的任务就是踢球,没必要玩政治,玩人事。让球员站在谁一边,都是冒险。因站队站错导致有实力的球员离队或者上不场,不是没有例子,袁帆应该很有体会!

  (郝洪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莉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