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四强赛:中国女足中场形同虚设 韩国队虽败犹荣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东亚四强赛女足赛拉开战幕。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雨中迎战韩国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最终以3-2险胜韩国,为中国队进球的是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和徐媛,其中韩端打入两球,韩国的朴熙荣和刘亚莉(刘亚莉新闻,刘亚莉说吧)各入一球。

  虽然中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整场比赛的发挥却不理想。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发难,在韩国队禁区内制造威胁,但没有获得进球,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局面被韩国队控制住。韩国队虽然在中韩交锋使上虽处明显劣势,但此次参加四强赛的韩国队员控球较之中国队更有自信,更是借助天气条件,不时的冷射威胁中国队的球门。

  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中场大部分时间韩国球员居多,她们往往经过脚下配合将球传到危险区域,而中国队的中场形同虚设,往往是直传打身后,或是边路突破传中,边中结合十分不利。虽然中国队实力上占优,但场面上韩国队也不落下风,直到上半场结束时,久未进球的韩端终于在混战中打开僵局,然而这个进球并看不出清晰的套路配合,门前有三四名中国球员,可以说这个进球是韩国队防守失误造成的。

  下半时比赛中国队打入两球,这两个进球都与横梁有关,前一个是角球被对方解围打到横梁,韩端抓住机会得分,第二个进球是前锋的抽射打到横梁,徐媛头球破门。这两个进球可以说是横梁和中国队开的玩笑,也可以说是横梁成就了中国队的胜利,如果稍低一点,就不需要韩端和徐媛破门了,如果稍高一些,中国队便不可能取胜,中国队的运气太好了。

  韩国队虽然大多数是年轻球员,但他们的进攻路数和临场应变能力都表现得很成熟。她们懂得控制中场,利用场地湿滑的特点突施冷射,一次精彩繁杂的任意球配合更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虽然那个任意球没有破门,但她们的战术配合训练可见一斑。韩国队的两个进球一个是抓住中国队防守漏洞头球吊射得手,可以看出她们在场上的那种灵气,另一个进球直入死角,让人也无话可说,相比中国队的三个进球要让人信服得多,用那句老话来说:韩国女足虽败犹荣。

  本场比赛可以让中国球迷感到欣喜的是:中国队赢了,中国前锋进球了。本届四强赛,中国队多名主力因伤缺阵,韩国队也多是年轻球员,中国队虽然取得了胜利,但是中场组织和队员缺乏自信的问题仍没有大的改观,以前总说前锋进球乏术,这归根结底是由中场组织不利引起的,中国女足要想重回世界前列,就必须加强中场控制力,提高球员在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小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刘亚莉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