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国乒启程广州备战世乒团体赛 奥运对抗提前上演

  晨报讯2月23日,世乒赛团体赛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队也已从北京启程赶赴广州,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作为北京奥运前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在本周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无疑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所有人,包括参赛队在内,都把这次比赛当成奥运会前的大预演。

  和三年前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一样,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这次势要包揽所有冠军。只是和2005年略有不同的是,那一年是单项赛事,而这一回则是团队作战。不过无论何种赛制,对于兵强马壮的中国队而言,都不存在任何险阻。

  从赛制来看,最具有可比性的是两年前的不来梅世乒赛,那一年同样是团体赛制。2006年中国参赛“五虎”中,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王皓、马琳、陈、马龙的世界排名依次为第1、3、4、6、18位。而如今,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包办世界前四位,陈则位居第7,挤在他前面的外国选手只有波尔和萨姆索诺夫。其中,波尔已经宣布将不参加广州世乒赛。这就是说,广州世乒赛期间,排名世界男子前七的高手中,中国队独占其六。如此强盛的阵容,对于只进行五盘单打的世乒赛团体比赛,尤其显得难以撼动。

  女子方面,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之际,张怡宁、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郭焱排名世界前三,李晓霞、王楠分居第5、6名。眼下,张怡宁、李晓霞、郭跃、王楠、郭焱依次排在世界第一到第五位。由排名前五的选手集体组成一支队伍参加世乒赛,在世乒赛团体比赛的历史上实属少见,称“豪华”毫不为过。

  显然,中国一夫当关的势头使得其他对手都只能把本届世乒赛当成练兵场而已。作为奥运会前最重大的乒乓球赛事,世乒赛无疑成为了所有队伍“侦查”对手的最好据点。尽管广州世乒赛仍沿用五盘单打,与北京奥运会乒球团体赛四盘单打、一盘双打的赛制不同,但因为奥运当前,这块没有硝烟的战场,早已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

  中国队此次的目标除了拿冠军之外,还有重要的侦查任务。对外,广州世乒赛比赛期间,中国与奥地利同组,利用小组与之交手的机会,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正好可以“近距离”地观察这个欧洲冠军的最新情况;对内,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还必须考察自己队员的状态,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中国男、女队都只能派出三人参赛,他们将会在广州世乒赛的男女阵容中产生。届时究竟留谁舍谁,世乒赛无疑是最好的筛选平台。

  了解对手,了解自己,是中国队参加世乒赛的最大目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励勤 | 波尔 | 郭焱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