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笑对海报"露馅"事件 主帅刘国梁拒绝揭谜底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离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开赛还有不到一周,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傍晚从北京飞抵广州。今天,中国队将到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作适应场地训练。除了卫冕男团冠军和女团冠军,中国队目前最受关注的是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除了男女队各有两名率先直接入选的队员外,还有两名队员是需要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取参赛资格的。

即使是预选赛的名单,中国队也是守口如瓶,但这个预选赛的官方网站却在宣传海报上印上了王楠与王励勤的照片。对于此次“露馅”事件,且看初到广州的国乒如何应对?

  西装革履精神焕发

  昨天,中国队相当低调,全体人员下飞机后均从贵宾通道直接登上大巴。与平时的运动装束截然不同,中国队从教练到队员,从领队到队医,全部都穿上了西服,男士均打了领带,女士则系了方巾。原来,不仅是西服,连小配件都是赞助商香港长兴集团旗下迪莱品牌为队员量身定做的。

  抵达后,队员先在贵宾厅里休息片刻,刘国梁迫不及待查看手机,而戴着黑框眼镜的陈玘则坐在一旁沉思。王励勤与王皓很配合香港的媒体,他们拿起话筒对着镜头录下了祝福观众的话。出自广东队的马琳拥有主场之利,本地媒体都争相采访他。与前去迎接的赞助商合影完毕后,队员立刻登上大巴,领队黄飚数了数人数后透露,这次中国男队和女队的参赛队员各5人,陪练各3人,教练各5人,加上3名队医和他自己,共30人。来到广州这个美食天堂,中国队的火头军也可以暂不待命了,“这次没带专职厨师。”黄飚透露。

  预选赛海报泄天机

  作为卫冕冠军,中国男队本次广州之行的目标无疑是继续捧得象征男团冠军的斯韦思林杯,而中国女队的目标则是继续保存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在本届世乒赛上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男队的主要对手剩下韩国男队。而其他女队均不能对中国女队的卫冕构成威胁。

  因此,本届世乒赛最受关注的并非中国男女队能否卫冕,而是哪6名队员脱颖而出入选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按规定,中国男女队将分别派出3名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和单项比赛,而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早就透露,奥运会参赛名单就是在世乒赛的10人中产生。现在,中国男队的世乒赛阵容有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和马龙,而女队包括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中国队至今对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守口如瓶,就连即将于3月6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参赛人选,国乒也迟迟不对外公布。参加预选赛的队员也就是中国男队和女队的“第三人”,两队世界排名最高的4名选手王皓、马琳、郭跃、张怡宁直接入选,而剩下的两人则必须参加预选赛才能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单打参赛资格。中国队以不影响队员参赛为由,称必须等到世乒赛结束后才对外公布。不过,记者倒是从该比赛的官方网站上发现了蛛丝马迹。在官网首页的宣传海报上有5名队员,其中王励勤与王楠赫然在列。是否香港方面无意中公布了中国队参加预选赛的就是以上两人呢?

  领队教练不置可否

  对此,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不置可否,他仍不揭开谜底:“具体的报名是由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领导决定的,现在只是第一次报名,真正的名单可以再次更改。”刘国梁表示,世乒赛后,他将带着“第三人”奔赴香港,“预选赛很重要,我肯定要去的。”中国队领队黄飚听到记者提到海报“露馅”后忍不住笑了,他意味深长地说:“等着公布吧……香港那边的(海报)可能是按照国际排名去定的。反正,等着公布吧。”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之前就对预选赛名单作出过解释:“我们一定要派有实力、有把握的选手参赛。按规定,从预选赛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不能在奥运会前出现伤病,如果有了伤病不能参赛,其他选手不能替补。我们肯定不能派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参赛。”对于中国男队来说,具备“最有把握 、不容易出现伤病、又不是世界第一”条件的,很可能就是王励勤。如果男乒确定是王励勤参加预选赛 ,那么世界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王皓与马琳应该进入了“保险箱”。中国女队方面,张怡宁与郭跃已是铁板钉钉的人选,而争议焦点落在王楠和李晓霞身上,现在王楠的倩影出现在海报上,是否意味着李晓霞已出局呢?谜底揭晓的时间就在广州世乒赛落幕之日。

  ’08分分钟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王楠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