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东西部全明星赛 > 2008NBA全明星动态

全明星赛实战吞噬娱乐元素 姚明作秀捎带李连杰

  2008全明星周末再次向球迷表白:东西部全明星赛真的成为了结果高于娱乐的舞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拉下帷幕。在万众瞩目的压轴大戏中,东部全明星以134比128击败西部全明星。虽然比赛里不乏精彩的扣篮和三分远投,虽然包括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在内的众多影视明星莅临现场,但在一个真刀真枪的末节赛事后,这台NBA联盟为了娱乐球迷而精心打造的秀,成为了重视结果轻视娱乐的赛场而非秀场。


  东部明星一洗去年之耻

  2007全明星周末,以东部全明星132比153大败告终。一年之后,立志一雪前耻的东部全明星终于如愿以偿。比赛开始后,东部全明星依靠基德的穿针引线,打出了一轮非常流畅的进攻,以16比7开局。相比之下,西部全明星显得毫无光芒。姚明和邓肯不擅长打这种表演性的比赛,手指有伤的科比则是无奈首发上阵,打了不到3分钟,1分未得,“小飞侠”便下场休息。

  一番角逐后,东部以74比65领先进入第三节。在本节比赛里,姚明玩兴大起,不仅与场边的李连杰玩了一次“妙传”,还投了两个三分球,可惜都没有投中。“干了该干的事,就是没投进而已。”赛后小巨人在谈到这两个三分远投时表示,“第一投力量大了一些,第二投连篮圈都没碰到。”

  本节还有8分48秒时,姚明晃过霍华德,突到篮下后,又一个假动作骗过“魔兽”,刚刚赢得“扣篮王”美誉的霍华德脸上有些挂不住,只有对姚明犯规。小巨人两罚两中后,西部将比分追成75比81。但三节过后,东部仍以106比93扩大领先优势。

  双方在末节展开真刀真枪的较量,比赛越发趋于激烈,几度战成平手,可比赛的娱乐味也相应的越发清淡。最后时刻,雷·阿伦连续3个三分命中,詹姆斯强行突破,在诺维茨基等人的头顶扣篮,东部最终以134比128胜出,报了去年惨败之仇。至此,57次全明星赛,东部35次取胜领先西部的22次。

  篮球巨人“妙传”功夫巨星

  全明星周末是表演者的舞台,但缺少了科比、麦蒂、奥尼尔这些天性酷爱表演的巨星,2008全明星赛确实缺少了最必要的娱乐元素。首节赛事,在姚明和邓肯一起被替换下场时,现场解说抚手称好,“西部最不会表演的两名球员终于被换下了”。但实际上,经过了几届全明星周末的“熏陶”,小巨人再也不是当初那个不善娱乐的“中国长城”,在第三节再次披挂上阵后,姚明也在场上开始了他的表演秀,并且捎带上了坐在场边观战的功夫巨星李连杰。虽然效果不如当年奥尼尔表演的慢动作版胯下运球那样让人捧腹,但也足以让这场激烈有余的比赛蒙上几丝娱乐气息。

  第三节开始后不到1分钟,一个球出界,弹到了坐在场边贵宾席的李连杰面前。坐在板凳上的李连杰满脸笑容地把球传给小巨人,但姚明立即又将球传给了李连杰,似乎在做一次配合。事后姚明笑着解释:“很有趣,球出界,正好跑向他的位置,我当时想,我也许可以将球传给他,让他在场外来投一个超远三分球。”

  不过,看起来李连杰没有领悟姚明的意思,接到球后还是按照篮球规则,“识趣”地将球回传给裁判重新开始比赛。赛后,李连杰接受采访时表示:“球向我这边弹了过来,我就挡了一下,姚明又把球丢给我。后来裁判还问我是否要继续玩一下。”

  詹姆斯再夺全明星MVP

  凭借27分、8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抢眼表现,詹姆斯继2006年后再次当选MVP。在MVP颁奖典礼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感谢了新奥尔良对于举办这次全明星赛作出的努力。

  虽然说在总得分上,詹姆斯并不如雷·阿伦,但是凭借着自己总体的出色表现,詹姆斯当选依然说得上是当之无愧。尤其是在末节的最后时刻,双方战成125比125平时,面对包括诺天王、邓肯在内的4名西部球星,在外线慢吞吞运球的詹姆斯突然加速,直接杀向禁区,完全无视身边的4名防守球员。“小皇帝”嚣张地骑在对手头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暴扣。可以说,“小皇帝”的这次爆发为东部奠定了胜局,夺得本届全明星赛MVP也是名副其实。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毛有彬采写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