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重庆青年报:重庆需要宽容球迷

  毛有彬

  直辖10年来,重庆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等方面都有了飞速的提升,多部电影在重庆的拍摄、各种商业展销会在重庆的举办,都为山城在国内外挣得了不少知名度。而大型的国际赛事,也是打响山城名片的一个契机,比如说眼下正在重庆进行的东亚足球锦标赛。


  继2004年的亚洲杯后,重庆终于迎来了又一次的国际赛事。对高级别赛事饥渴之极的重庆球迷来说,终于又有了一次在家门口近距离欣赏国足表演的机会,不用再对着冰冷的电视屏幕空呐喊。

  在国足迎战韩国队之前,我和不少球迷一样,期望国足在重庆击败这个30年来未曾在正式比赛里战胜过的老对手,倘若如此,以中国足球的“习惯”,重庆就将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作为福地,当然可以指望中国足协在日后将更多国足的赛事放到重庆举行。如今,球迷的希望已经成为泡影,但若从另一种角度看,重庆要成为国足经常光顾的“福地”,不仅要看国足在这里取得佳绩,还要看这里营造的氛围与球迷的表现。

  别小看这块小小的球场,它反应的是球迷众生相,折射的却是一个城市市民的素质。如果我们表现过激,甚至可能左右外地人对重庆的印象。而对致力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重庆来说,她需要以一种更加宽容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或许,在足球比赛里,要球迷彻底抛开倾向真的很难,但理智对待胜负却并不难,而在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时,为对手的一次漂亮的配合、一次精彩的射门喝彩叫好,也不是那么为难的事。毕竟,我们观看比赛,追求的是激烈的过程里那些经典的点滴,而胜负,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也许以前我们做得不够,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