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苗立杰:打WNBA梦想未变 憧憬有朝一日重返美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美国新奥尔良专电(记者许运)NBA全明星周末进行得如火如荼时,苗立杰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专访。这位曾登陆过世界女篮的最高殿堂WNBA的名将表示,为奥运会去年她放弃了再次征战WNBA的机会,但这个梦想从未磨灭过,“如果有可能,我还是想到WNBA再打几年。


  2001年起,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陆续登陆NBA,而中国女将叩开美国篮球的大门要早得多。在1997年,郑海霞就加盟了洛杉矶的火花队并获得了当年“最佳风度”奖。2005年,苗立杰和国家队队友隋菲菲一起加盟了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并帮助君主队夺得了WNBA的总冠军。后来,八一队的中锋陈楠也曾得到了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邀请,但没能成行。

  苗立杰在2006年和2007年都收到了君主队的邀请并草签了合同,但先后因世锦赛、亚运会和奥运会,不得不两度搁浅。奥运会结束后,苗立杰很可能选择从国家队退役,但她依然憧憬着有朝一日能重返WNBA,“如果能保持好身体状态,再去WNBA打两年,应该没有问题。”

  2月16日,WNBA与中国的匹克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还签约了两名WNBA明星———纽约自由队的中锋麦卡维尔和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明星后卫埃琳。在双方的合同中有“输送中国球员到WNBA参加顶级女子篮球赛事联盟、助推中国女篮运动员的成长”的条款,无疑给更多像苗立杰、隋菲菲这样的中国女篮运动员登陆WNBA提供了更平坦的道路。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隋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