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新奥尔良彻底转型 场边助攻李连杰玩娱乐

  NBA全明星赛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在新奥尔良结束,西部队以128∶134不敌东部队。第5次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姚明依然是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这一次他在全明星赛场上的表演有明显进步,甚至在场上“玩”了起来。虽然上场13分钟的姚明只得了6分5个篮板,但两个搞怪的三分球以及与功夫巨星李连杰一起客串表演,远比他在场上的得分更让人回味。

  也许是前四次参加全明星赛得分不多表现木讷让人诟病,也许是两天前易建联在新秀赛上的羞涩刺激了自己,一直称全明星赛不太适合国际球员的姚明,昨天在新奥尔良终于来了次彻底转型。不再仅仅是只说不练的“姚氏语录”,他昨天居然直接在场上将皮球扔给了在场边观战的李连杰,让他投个三分球。随后自己也耍宝一般地跑到外线投三分,竟然投了一个“三不沾”。看到这一幕,姚明一脸怪笑。不过上半场他仍显得有些慢热,而且还在与“魔兽”霍华德的内线较量中丢了脸——一次被盖帽,一次被单打暴扣。中场休息时,他坐上了看台成为了央视的转播嘉宾,当被问到“目前西部的速度越来越快,大个子能否跟上”的问题时,姚明风趣地说:“那就跟吧,不跟也得跟啊。”

  比赛开始前,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亮相,一起摆了一个造型,姚明也做了一个双手抱胸的动作。在这届全明星赛上,姚明明显感觉舒服多了,也想方设法要表演一下。“干了该干的事,就是没投进。”“你明年不会参加三分球大赛吧?”火箭官网的记者开玩笑说。“我想我不会。”姚明也笑了。谈到与李连杰的“配合”,姚明解释道:“我当时想,也许可以将球传给他,让他在场外来投一个超远三分。”不过,李连杰没有领悟姚明的意思,将球传了回来。姚明说:“大概是因为他有些害羞吧。”

  全明星周末只是一次短暂的聚会,对球员而言,常规赛才是真正的战斗。姚明昨天赛后就连夜飞往火箭下一场比赛的赛地——克里夫兰,他将再次挑战“小皇帝”及其率领的骑士队。

  MVP

  表现更全面 “小皇帝”胜得有理

  这场全明星大赛颇为激烈,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分钟。勒布朗·詹姆斯最终砍下27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帮助东部全明星队获得胜利,也为自己赢得了三年来的第二个全明星MVP。

  在去年全明星赛MVP科比只打了3分钟的情况下,今年的MVP之争异常激烈。东部有詹姆斯和雷·阿伦抢镜;在西部,斯塔德迈尔、罗伊和安东尼分别砍下18分,克里斯·保罗全场拿下16分、14次助攻,从头到尾都在与“小皇帝”较劲。按惯例,全明星赛的MVP颁给获胜球队得分最多的球员,而雷·阿伦拿下28分,比詹姆斯还多一分。但詹姆斯前三节一直是东部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终场前一分钟他的一防一攻为东部奠定了胜局。尽管他在现场球迷的嘘声中接过了MVP奖杯,但相对于过于“投机”的保罗、只靠远投进攻手段单一的雷·阿伦,“小皇帝”胜出更合理。更难得的是,昨天詹姆斯将娱乐和比赛结合,这个MVP可谓实至名归。

  焦点

  科比走过场 球迷不买账

  手指受伤的科比昨天只打了三分钟就下场休息了。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科比没有一次出手,只是跟着大部队做了几次折返跑,除了上场时间和1个篮板以外,其他数据均为零……事实上,科比早就向联盟申请,希望可以退出本届全明星赛。但联盟最终还是把他召来了,条件是他只上场亮个相,这样的结果对球迷来说无疑是欺骗。

  联盟的这种做法,让西部一些优秀球员失去了参加全明星赛的机会。和科比一样,东部明星队的拉希德·华莱士也曾明确表示自己不愿参加全明星赛,而想和家人一起去度假。最终联盟还是在加内特负伤之后,一意孤行,要求华莱士作为替补入选。结果“怒吼天尊”昨天在场上出工不出力,还一反常态地不断在外线投三分,让人郁闷不已。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特别提醒:明天上午8∶00 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火箭VS骑士。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连杰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