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一句笑话表对奥运信心 称只要不分在草地上

  本报讯 3件衣服,2条裤子,这是刘翔上海御寒备战的行头。目前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备战的刘翔在训练间歇接受“心理按摩”。对此,孙海平解释,即便是世界顶尖高手,也需要别人的鼓励,因为刘翔还具有上升空间。

  过大年,对手没闲着

  回到上海备战训练,刘翔一刻也不敢懈怠,跟着“师傅”孙海平埋头苦练。

尽管春节前上海经受寒冷的雨雪天,而御寒需要穿上3件衣服,2条裤子,但刘翔的训练按部就班,不打折扣。“这里有一套特别针对下肢爆发力的训练器械,可以让刘翔补补课。”

  根据最新的对手“敌情战报”,刘翔的老对手:杜库雷、罗伯斯并没有“闲”着,也纷纷开始了新赛季。先是法国的杜库雷,在年初的国内室内锦标赛60米栏比赛中跑出了7秒68,正在努力找回状态。

  而另一名重要对手古巴小子罗伯斯已开始征战欧洲赛场,在第一站瑞典歌德堡赛,创造了7秒45的今年最好成绩。而在去西班牙之前,古巴人还要先后参加5项比赛。

  刘翔6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秒42。而在听说对手的新动向后,刘翔强调,以我为主,并不过分在意,冬训的关键在于“千万不能受伤”。据悉,下月7日在瓦伦西亚举行的第12届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刘翔将与罗伯斯展开较量。

  “参加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感受一下前60米的速度。”在刘翔看来,这个比赛只是检验冬训效果,“其实室内赛一直就是他们黑人选手的强项,因为他们自身先天条件好,爆发力强,在前5栏上有优势。”

  “踏踏实实训练,迎接北京奥运会。”刘翔说,这就是他眼下的状态。

  卸包袱,心理也按摩

  对于今年8月家门口的奥运会,刘翔自然更受关注,几乎所有的人都期望他能再拿一块奥运金牌。对此,孙海平教练的 “减压模式”是,让刘翔通过训练感觉自己有显著的进步。”

  此举被孙海平教练誉为心理按摩:“即便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也需要别人的鼓励,告诉他还有上升空间。”而在春节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活动中,曾为中国田径夺得第一枚奥运奖牌的朱建华,送出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不要给刘翔太多压力,也希望刘翔能顶住压力,赛出好成绩。”

  对于前辈的祝福,刘翔坦承“没什么压力”:“毕竟已经参加过一届奥运会,现在的我,不会再做什么白日梦,而是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战斗。我有信心战胜比赛中的一切不利因素。”

  在去年8月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上,刘翔就分在“最糟糕”的第9道。刘翔却拿当时的经历开起了玩笑,“只要不分在草地上,我就能在奥运会上跑好,第9道,不也拿了冠军吗?”

  瑞怡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