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豪门希望星闪耀 斑马王子定江山


    搜狐体育讯 意甲联赛第23轮充满紧张和意外。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失去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后又迎来一场平局,在积分榜上重新被佛罗伦萨甩开了距离;而在罗马与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的强强对话中,斑马军团笑到了最后,也让本轮获胜的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渔翁得利。如今蓝黑军团领先第二名罗马的优势已经达到11分,意甲夺冠悬念只剩下理论上的意义。

  奠定这一局势的人正是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皮耶罗新闻,皮耶罗说吧)。斑马军团历史上的头号射手本场比赛虽然改打自己不喜欢的前腰,但仍然在上半场结束前用一记巴蒂斯图塔式的任意球直接怒射轰开了罗马队的大门,也击碎了罗马人夺冠的梦想。不过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这粒进球同样价值千金,获胜后斑马军团在积分榜上距离罗马队只剩一分,随时都可能超越对手成为第二。赛后尤文主帅拉涅利大赞皮耶罗对尤文图斯不可或缺,而打进这粒可能是本赛季最具决定性意义的进球后,皮耶罗在《米兰体育报》每周最佳的评选中也排名前列。

  当然皮耶罗的进球固然重要,国际米兰能甩开罗马靠得还是自身的实力。面对几天前刚刚在圣西罗逼平AC米兰的利沃诺,替补前锋苏亚佐在比赛开始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头顶脚踢连中两元,早早就为国际米兰锁定了胜局。这样一个渐入佳境的苏亚佐虽然给国米主帅曼奇尼出了一个人员选择上的小小难题,但相信这样的难题每个主教练都希望拥有。

  本轮意甲虽然进球不多,但梅开二度的英雄可不少。乌迪内斯客场力克雷吉纳,靠的正是他们的锋线核心迪纳塔莱的两粒进球。虽然比分是3-1,但事实上比赛过程并不轻松,雷吉纳甚至还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乌迪内斯强在他们有迪纳塔莱,正经历职业生涯最辉煌赛季的意大利国脚体现了自己把握机会能力上的特点,两次在反击中敲开对手城门,为乌迪内斯保住了进军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希望。

  本轮最令人惊异的球队是弱旅恩波利,他们竟然在客场3-0完胜实力不俗的那不勒斯,而为恩波利立下头功的就是锋线小将波齐。这名所有权在AC米兰的年轻前锋在本场比赛中虽然只有三脚射门,但却独中两元,两度帮助恩波利领先对手,效率高得惊人。如今波齐已经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打进7球,AC米兰也正在考虑收回这名小将,只可惜波齐本场比赛膝盖受伤,有可能提前告别本赛季。

  当然波齐能够成为当场英雄,也离不开中场的鼎力支持。隶属于尤文图斯的小将乔温科继续扮演着恩波利中场核心的角色,恩波利绝大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他发起,波齐的第一粒进球来自乔温科的助攻,布代尔最后的进球也是由乔温科策划,而且乔温科还造成对方后卫多米齐的红牌,堪称恩波利的最大功臣。《数码体育》赛后也给乔温科打出了全场最高的8分。

  而老将布谢则成为恩波利攻坚的排头兵。他的传中帮助波齐打进第二球,而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才造就了布代尔的进球。虽然恩波利靠小鬼当家,但家有一老,也是如有一宝。

  佛罗伦萨本轮惊险战胜卡塔尼亚,暂时保住了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但事实上佛罗伦萨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好,因为周中联盟杯而显得体力不支的佛罗伦萨甚至一度被卡塔尼亚围攻,好在他们还有一个状态不错的库兹曼诺维奇。瑞士中场不仅在比赛中8次直接对抗成功,在中场为紫百合稳住了阵脚,还在第40分钟用一记头球为佛罗伦萨打破了僵局,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热那亚德比是本周意甲另一场重头戏,赛前人们都把目光集中在卡萨诺和博列洛这样的锋线尖刀上,没想到最后抢戏的却是右后卫马乔。作为一名边路防守型球员,马乔在这场德比大战中竟然一个人就完成了6脚射门,包揽了桑普多利亚全部射门的一半,而且有5脚射门击中门框范围内,准确率高得惊人。比赛结束前,正是马乔接到卡萨诺的妙传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桑普多利亚赢下了这场赛季最重要的胜利。

  国际米兰后卫齐沃同样以进攻能力超群闻名,本轮对阵弱旅利沃诺,齐沃不仅在防守中滴水不漏,还一如既往地发挥了自己在进攻中的特长,他用擅长的任意球助攻苏亚佐首开记录。在国际米兰中场依然人员不整的情况下,齐沃的定位球已经成为蓝黑军团进攻的重要利器。

  当然并不是只有会进攻的后卫才是好后卫,AC米兰的当家中卫内斯塔就不以助攻著名,但他却是意甲公认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本轮AC米兰虽然被帕尔马逼平,没能咬住佛罗伦萨,但内斯塔的发挥却无可挑剔。由内斯塔领衔的AC米兰后防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好机会,整场比赛帕尔马只有4脚射门击中门框。而对于内斯塔个人的表现,《数码体育》在给他打出7分的全场最高分的同时还称赞说:“非常漂亮!坚决,有纪律,这样的内斯塔对AC米兰是一个好消息。”

  这个周末意甲一共只打进了21粒进球,进球总数偏少,这是因为本周表现出色的门将实在太多。塞萨尔、多尼、丰塔纳等在这个周末都有精彩的表演,不过这其中还是要数都灵队门将塞雷尼最为抢眼。面对锡耶纳的狂轰滥炸,本赛季刚刚从拉齐奥转投而来的塞雷尼极为稳健,让对手的14脚射门全部无功而返。特别是下半场先后挡出波坦诺瓦和洛卡特利禁区内的射门堪称神奇。面对这样的塞雷尼,锡耶纳徒有主场之利却拿不下都灵也就不足为奇了。

  意甲第23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塞雷尼(都灵)

  后卫:马乔(桑普多利亚),内斯塔(AC米兰),齐沃(国际米兰)

  中场:布谢(恩波利),乔温科(恩波利),皮耶罗(尤文图斯),库兹曼诺维奇(佛罗伦萨)

  前锋:波齐(恩波利),苏亚佐(国际米兰),迪纳塔莱(乌迪内斯)

  (寒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