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第23轮最佳:赛季最关键进球 皮耶罗仍是尤文魂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意甲联赛在进入第23轮时进入了转折点,虽然这个周末的进球不多,但几场关键比赛的结果可以说将影响接下来整个意甲联赛的走势。

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周末,一个进球、一名球员成为整个亚平宁半岛的焦点。

  本轮意甲虽然一共只有21个进球,但量少质优,精彩的得分层出不穷,像穆图30米外的重炮轰门以及莫德斯托的小角度抽射都让人拍案叫绝。特别是后者,莫德斯托在乌迪内斯禁区左侧回切后突然一个反向转身,骗过了对他贴身紧逼的防守球员,随后向底线突进中突然在小角度起脚抽射,皮球像巡航导弹一样从乌迪内斯门将头顶呼啸而过直钻网底。这个进球从过人摆脱到射门脚法的运用再到球员的想像力都无可挑剔,但即使是这样精彩绝伦的进球,在本周也只能甘拜另外一个进球的下风。

  那是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资料)主场迎战罗马的比赛,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45分钟,上半场比赛行将结束,双方比分还是0-0。此时尤文图斯在禁区顶弧内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一如往常皮耶罗(皮耶罗新闻,皮耶罗说吧)站在球前。罗马人都知道皮耶罗任意球的威力,因此还特别防备了斑马王子的弧线球,没想到皮耶罗在助跑后没有习惯地用右脚内侧撮出弧线球,而是用右脚脚背抽出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

  这并不是皮耶罗式的任意球,而是巴蒂斯图塔式的任意球!但不管是谁的,皮球像出膛的炮弹一样擦着人墙边缘飞过,直挂球门远角。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罗马门将多尼虽然奋力扑救,但仍根本来不及碰到皮球,只能目送皮耶罗的射门为尤文图斯取得领先。客观地说,皮耶罗的这个进球从观赏性上并不如莫德斯托的那记小角度抽射,但他的这个进球为尤文图斯带来了宝贵的3分。更重要的是,皮耶罗的这个进球改变了整个意甲的局势。因为这个球,国际米兰(国际米兰新闻,国际米兰资料)领先罗马的优势已经拉大到了两位数,绝对优势无可撼动;而罗马对尤文图斯的领先优势则只剩下了1分,随时可能将亚军和下赛季冠军杯小组赛参赛权拱手让出。从这个意义上讲,把皮耶罗的这个进球评为整个赛季最重要的进球也不算过分。

  而这个进球还并不仅仅是皮耶罗在本轮的唯一亮点,作为尤文图斯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和斑马军团的旗帜,在与罗马这样强敌交手时皮耶罗比任何人都更有求胜欲。尽管已经33岁,尽管在本场比赛中被安排在自己并不喜欢的前腰位置上,但皮耶罗却依然拿出了一名队长该有的拼搏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队友与对手抗争。

  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皮耶罗都倾尽全力:整场比赛皮耶罗有13次传中、4次有威胁传球以及3脚射门,并且8次被对手侵犯,斑马王子努力在进攻上为球队提供最大的帮助;另一方面,皮耶罗在这场比赛中直接对抗成功次数高达16次,这对于身体单薄的斑马王子并不容易,再加上他的4次犯规,充分体现了皮耶罗对这场比赛的投入。

  因此赛后尤文图斯主帅拉涅利对皮耶罗大加赞誉:“皮耶罗是真正的金童!他总是那样努力,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认真努力,以身作则。他对尤文图斯至关重要!”意大利媒体也给皮耶罗送上了最高的赞美,《米兰体育报》就表示:“皮耶罗是尤文图斯之魂!”

  不过这样的赞美显然不足以让早已见惯风雨的皮耶罗飘飘然。“我为我的进球感到高兴,但尤文图斯的胜利是最重要的。”皮耶罗在赛后表示,“踢前腰?那是教练的决定,我的任务就是服从。联赛冠军?我们离国际米兰还有很远,让我们先追上罗马再说。”(寒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莫德 | 斯托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