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越来越“全明星”化 享受周末后迎紧张赛程

  NBA全明星周末,不只是几场比赛,更是一出篮球嘉年华。从03年全明星赛上羞涩的登场,到昨天得到6分,对于第六次参加全明星周末的姚明来说,他已不再矜持,场上场下,他更能融入全明星娱乐氛围,与他在常规赛中的“严肃”形成鲜明对比。

  全明星赛见证巨人成长

  回想起6年前的全明星赛,姚明记忆犹新,两个字——紧张。“那是我的新秀年,我就得以入选全明星阵容,受到很大的关注,当然紧张了。”姚明笑着说,“当时根本就没想要表现得更好些。我只是想着自己出手少一点。

  2003年,作为一年级菜鸟的姚明在全明星赛上演了自己的处子秀,当时姚明只得到2分,场上表现和赛后采访,姚明都表现得像一个小学生:“2分,既然我在比赛中得到2分,那我就得2分好了,以后还有机会。”

  不过在NBA摸爬滚打了六年之后,姚明逐步适应了全明星的气氛,正如他在火箭在NBA联盟的成长一样,愈发成熟,尽管从球风上来说,姚明是那种平时老老实实打球的人,但是在昨天的全明星赛上,姚明已经开始了自娱自乐,第三节,姚明逗乐一把,球出界之后,姚明把球传给了“好朋友”李连杰,李连杰受宠若惊,赶紧把球传到场内。不久,姚明兑现了自己赛前的承诺,投了一个三分球,可惜不中。“死敌”霍华德再度上演一次爆扣,姚明背打霍华德,转身突破霍华德,然后再做一个假动作把霍华德骗到空中,霍华德“很生气”,只能对姚明犯规。姚明逐渐进入做秀状态,再投三分球,依然不中,在全明星史上,姚明投了四个三分,可惜都没进,但表演的效果已经达到,姚明自己也笑了。

  享受周末后迎来紧张赛程

  文武之道,一张一弛。 全明星只是一个周末的“浮华”聚会,也是一个放松的机会,对于球员而言,常规赛才是真正战斗的舞台。全明星周末的短暂休息之后,姚明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将连夜乘坐飞机赶往火箭下一场比赛的赛地——克里夫兰。火箭全队在18日从休斯顿飞抵克里夫兰,晚6点将在克里夫兰进行训练,为了保持精力参加明天的训练,姚明选择赛后直接飞往克里夫兰,与球队会合。

  对于姚明来说,为火箭继续赢球,杀入季后赛,才是最重要的任务。已经成长为火箭核心的姚明表示,“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快点回到球队。这几天休息是够了,但是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明天有训练,调整一下,应该不是大问题。”

  接下来火箭将迎来艰苦赛程,20号他们将挑战拥有全明星MVP詹姆斯和新秀赛MVP吉布森的骑士队,面对接下来的一场场硬仗,姚明坦言:“我感到压力,尽管我们在连胜,但是我们的对手也在赢球,如今西部前10的球队,战绩都非常接近,要生存下来,非常困难。不过,我对这些不太关心,我所关心的是火箭能取得多少场胜利。”

  专题撰文/彭磊

  前方连线

  罕见精彩的嘉年华

  2008NBA全明星周末,本报连线湖北电视台体育频道特派新奥尔良记者李征。

  NBA全明星赛是NBA嘉年华压轴大戏,在比赛前,现场的两万多个座位已经是座无虚席,大家都在等着NBA全明星赛的开始,现场气氛也是相当热烈,当地时间七时半赛前的活动就开始了。新奥尔良是爵士乐的故乡,所以现场的表演中有大量的爵士乐伴奏,现场的DJ一直在调动观众的热情,而工作人员一直在给现场观众派发小篮球和印有全明星标志的毛巾小礼物,

  昨日,很多NBA名人堂级人物也出来亮相,前天出席了扣篮大赛评委的朱利耶斯·欧文等人都坐在看台上,老一辈球员观看甚至解说比赛也是NBA全明星的一个传统。当然这次全明星也有遗憾,“票王”加内特因为腹部肌肉拉伤提前告别这一次的全明星赛,科比也只是走了个过场,不过,东部队在场上的表现让在场边观战的加内特兴奋不已,场边属他的声音最大。

  对于今年整个全明星周末,当地媒体评论说是近年罕见精彩全明星赛,我个人感觉是,主要是破纪录比较多吧,三分球大战平历史最好纪录,个人技巧赛破纪录,有了保罗和詹姆斯,全明星赛还是比较精彩的。

  采写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