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孙雯:失误太多成功率太低 女足获胜不值得庆祝

  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女足扳平并反超比分。从结果来看,是不错的。但是,这场胜利却不值得庆祝。因为,我们没有从中国女足身上看到什么闪光点。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问题和不足。

  主要的问题,在于我们传接球的失误太多。

而且,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尤其是在我们由守转攻时,本来是我们进攻和得分的好机会,却因为太多的失误,错失了很多机会,也无谓地消耗了体能。

  其次,整体阵型保持得不够好。三条线脱节的情况,出现得比较多。尤其是在反击时,经常看到,拿球的人周围没有人接应。多人之间的成功传接配合次数很少,成功率也很低。

  再有,就是防守的问题。这场比赛,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太多。一对一防守时,经常让对手轻松地突破。我们在比赛中让对手获得了太多的进攻时间和机会。而且,让对手打进两个球,这本身就是不应该的。韩国队还不太强,如果遇到实力更强一些的队伍,那该怎么办?

  离奥运会开打只有半年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每一次热身比赛,都是中国女足锻炼队伍、磨合阵容的难得机会,应该把握好。并且,应该通过这些比赛,不断取得进步。但是说实话,这场比赛我没有从中国女足身上看到任何进步。

  比赛赢了,总不是坏事。但是,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应该加以重视,并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我期待中国女足接下来状态能够有所提升,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