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六大决赛经典逆转 泰勒亨德利火箭演传奇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已经结束, 马克•塞尔比在5-8落后时上演大逆转,9比8战胜奥沙利文获得冠军, 再现了奥沙利文在04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实现的5-8落后的逆转奇迹。

那么斯诺克历史上究竟有哪些在决赛上的经典逆转呢 ?现将史上6大决赛经典逆转盘点如下:  

  1985年世锦赛 泰勒 18-17 戴维斯

  这场比赛被公认为 斯诺克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有1850英国观众观看了长达68分钟的决胜盘,这是BBC收视人数的最高纪录。第一阶段 ,戴维斯一开场就连赢8局,让这场比赛似乎成为了一场屠杀。但是,泰勒却在第二段比赛中找回球感,很快将比分扳回为7-9。在第一天结束时,两人已经战成了11平。 第二天比赛几乎是首日重演,戴维斯再次大幅度领先后被对手追平了比分,比赛进入决胜局。泰勒需要清台才能赢得胜利,但他在打进蓝色球和粉色球 后,却未能打进黑球,给了戴维斯一杆夺冠的机会。然而,戴维斯却将黑球留在了洞口,这让1800万英国观众目瞪口呆。泰勒轻松打进黑球后赢得了胜利。

  1992年世锦赛决赛 亨德利连下10局18-14逆转怀特

  在1992年,怀特打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个单杆147满分,状态神勇的他连续第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再次相遇在世锦赛的决赛中,结果和90年如出一辙,亨德利赢得了胜利,但过程确实一波三折。

  在比赛的前半段,怀特始终占据着主动权,他以14-8领先,他只需要在第23局打进一个红球和一个彩球就能获得7局领先的巨大优势。不过,他没有打进那一球,那也是怀特在那届世锦赛上的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此后,亨德利让“旋风”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了10局比赛。18-14,亨德利取得了自己第二个世锦赛冠军,亨德利取得了自己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1997年大师赛决赛 戴维斯 4-8到10:8击败奥沙利文

  尽管进入90年代之后,戴维斯成绩不断下滑,但是他在1997年温布利大师维斯进入了决赛,决赛中对手是已经成名23岁火箭奥沙利文。 在决赛中,奥沙利文表现异常完美,他率先取得了8-4的领先,只需要再赢2场就可以赢得冠军。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两位选手在比赛中都连连犯错,然而,戴维斯顽强地把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不可思议地连拿6局,包括其中一局单杆130分(这也是当年大师赛单杆最高得分),97年大师赛也是80年代传奇球王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职业赛冠军。

  04年威尔士公开赛 奥沙利文5-8落后9-8戴维斯

  9年前戴维斯在威尔士夺得冠军,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威尔士公开赛就是奥沙利文在这一年的首个冠军。这也是火箭首次杀进威尔士赛决赛,决赛上,奥沙利文遭遇传奇老将戴维斯,后者在半决赛中6-3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奥沙利文开局糟糕,很快便以0-3落 后,之后奥沙利文将比分扳成2-4,上半场两人战成4-4平。下半场依然是戴维斯率先进入状 态,并且很快以8-5领先,拿到了冠军点,,距离打破多戈-蒙乔伊(Doug Mountjoy)年龄最大的排名赛冠军仅一步之遥(多戈-蒙乔伊在获得1988年英国锦标赛冠军时是46岁)。第十四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118分,本场比赛第三次破百,也是以这个为契机,火箭竟然连胜4局,上演惊天大逆转 9-8击败戴维斯。首夺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05世锦赛决赛 墨菲导演10年来决赛最大逆转

  05年5月, 世锦赛决赛, 墨菲第一天以6-10落后马修-斯蒂文斯,但在第二天却连连逼近对手并以18-16战胜“威尔士龙”马修-斯蒂文斯夺冠。在那之前的 10年中,也从来没有过球手在世锦赛决赛第一天落后的情况下第二天逆转夺冠, 而墨菲上演了自己逆风球专家的本色,打破了这个魔咒。

  05世锦赛决赛完全比分 马修-斯蒂文斯16-18 墨菲

  30-67, 98-0, 103-20, 55-68, 65-29, 65-22, 34-76, 56-46, 58-53, 70-38, 0-125, 6-79, 105-24, 86-5, 9-103, 68-58, 22-78, 11-84, 64-5, 60-80, 0-137, 57-64, 88-20, 1-131, 35-72, 95-0, 4-81, 37-68, 83-1, 35-85, 124-0, 71-1, 0-97, 28-83

  07上海大师赛 戴尔2-6落后连扳8局夺冠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7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下帷幕。决赛的争夺在两位威尔士球员瑞恩-戴和戴尔之间展开。结果,戴尔在2比6落后的情况下,连扳8 局,还打出本届大赛最高单杆分-143分,以10比6逆转战胜瑞恩-戴,继1997年大奖赛后再次获得积分排名赛冠军。夺冠后,戴尔将获得四万八千英镑的 奖金,世界排名也将由此上升近十位。世界第16位的瑞恩-戴和世界排名第31位的多米尼克-戴尔分别在半决赛中淘汰2006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和20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前者是2007年马耳他杯亚军,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进入积分排名赛决赛。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亨德利 | 怀特 | 泰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