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李连杰浪费姚明助攻 州长施瓦辛格全家到场助阵

  镜头一

  李连杰浪费姚明“助攻”

  全明星是NBA奉献的一道娱乐大餐,场边自然少不了娱乐明星的助阵。包括歌星马克·布鲁斯兰德、功夫皇帝李连杰以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等都亲临现场助兴。

  好莱坞前动作巨星、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一直是NBA的铁杆拥趸,这次他带着妻子玛丽亚以及两个儿子坐到了第一排。
主演《尖峰时刻》的黑人影星克里斯·塔克则与美女莉莎·米兰诺坐到了一块。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由于有两名中国球员姚明和易建联参赛,因此功夫皇帝李连杰特地前来为他俩捧场。15日,李连杰先是冒雨与姚明共同参加了NBA关怀活动,在新奥尔良市郊的卡普度中学进行慈善种植草皮活动,随后又在16日一身黑衣来到现场观看扣篮大赛,并在赛前与易建联亲切合影。

  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情节。球弹出了界外,正好弹到了李连杰的面前。他将球丢进场内给姚明,姚明接球后很快又回传给李连杰。姚明还问功夫皇帝,是否试试在场外投一个超远三分球。“我觉得他比较害羞。”姚明赛后笑着说。

  镜头二

  姚明并不感觉“孤独”

  姚明在参加完全明星赛后,有记者问姚明今年的全明星是否会因为没有了“姚麦组合”而感到“孤独”时,他马上回应说,没了火箭组合,却有了他和雄鹿队新秀易建联的“中国二人组合”。这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参加本届全明星赛周末活动的运动员中,除了美国本土球员,姚明和易建联是仅有的两位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国际球员。

  姚明和易建联都是中国国家队队员,两人一同代表中国队征战了4年多时间,可在易建联本赛季加盟雄鹿队之前,从来没有作为对手一同出场比赛。本赛季姚易两次对决每一次都吸引了逾亿球迷的关注。这主要得益于支持他们的中国球迷。

  作为状元秀,姚明自2002年涉足NBA以来已连续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去年因伤没参赛),前五次他都是惟一参赛的中国、乃至亚洲球员。而在去年新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入选雄鹿队的易建联在新秀赛季凭借上佳表现入选了新秀队。

  镜头三

  小皇帝“搅局”被嘘

  全明星赛有自己评选MVP的规则,那就是在获胜方里挑选表现最好的球员。一旦有东道主球员入选,其他球员都会尽力帮他完成心愿。可昨天小皇帝詹姆斯的搅局,让表现同样出色的克里斯·保罗成为MVP的愿望落空了。

  赛后詹姆斯捧起MVP的奖杯,可主场球迷似乎对小皇帝的搅局表现很不满意,在他们心中如果西部全明星队取胜,那主场作战拿下16分、14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克里斯·保罗将当之无愧地成为MVP,一时间嘘声大作。

  记者问詹姆斯:“除了你以外,你觉得东部还有谁更应该获得MVP?”詹姆斯说:“我们有很多候选人,比如雷·阿伦,他在第四节投进了很多球,这让我们保住了领先优势。”记者让小皇帝谈谈对新奥尔良这座城市的印象,聪明的詹姆斯“拍马屁”道:“新奥尔良给我的感觉好极了,我爱这座城市。”观众的嘘声马上小了下来。

  除了小皇帝外,昨天最受关注的球星当属科比。不过正如他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他将在第一次暂停时就被换下,果然在比赛开始只有2分52秒,他仅仅露了一下面后即被换下。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李连杰 | 克里斯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