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墨西哥办家庭主妇长跑赛 奥运冠军格瓦拉将参加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帆 刘健)墨西哥体育局日前宣布,将于今年4月6日在墨西哥三大城市同时举办女子5公里长跑比赛,而家庭主妇将担当这次长跑的“主角”。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体育局介绍说,届时将约有2万名妇女在墨西哥城、瓜达拉哈拉和蒙特雷三个城市中心区同时起跑,这是墨西哥政府第四次为家庭主妇举办长跑比赛。

    根据比赛组委会的计划,刚刚退役的奥运400米跑奖牌得主、墨西哥女子田径名将安娜·格瓦拉也将参与到比赛中,而男性亲朋好友会在道路两旁为她们加油助威。当然,比赛组织者对家庭主妇们的要求不会太苛刻,允许她们在跑步途中偶尔走上一段。

    墨西哥城体育局负责人巴勃罗·安图瓦诺说,墨西哥城72%的妇女都超重,极易受到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困扰,因而举办这次比赛的首要目的就是呼吁民众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体魄,而长跑是个不错的选择。

    根据墨西哥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墨西哥肥胖者数量仅次于美国,肥胖问题极为严重,目前全国1.03亿人口中,肥胖人口比例高达69%,过度肥胖者约有2100万人。(完)2008/02/19 09: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