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劳伦斯奖动态

费德勒:争取打到35岁才退休 今年法网志在必得

  俄罗斯当地时间周一,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了劳伦斯今年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颁奖典礼结束后,费德勒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到35岁时才会计划退休,“我的目标是争取打到35岁”。

  今年是费德勒连续第四年夺得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如今已经手握1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手的他透露了自己的另一大目标就是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纪录。

  “这个想法已经在我的脑中了,”费德勒说道,“其实去年在跟桑普拉斯一起参加表演赛时,我们还拿这事开玩笑来着。当时我说希望能在今年就破掉他的纪录,不过澳网没能拿下一冠,看来今年要实现这个目标有点悬了。今年如果能够追平他的纪录就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了。”

  费德勒还说,在上个月的澳网半决赛中输给德约科维奇对这样的结果他自己也感到很失望。“那一瞬间我被震惊了,我真的非常失望。但第二天早晨当我醒来时,我感觉好多了,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这两周我好好休息了一下,没有训练,因为接下来一直到美网我都会很忙。现在我觉得轻松多了,很快我便要重新投入到训练中为三月初的迪拜公开赛做准备。”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坦言法网桂冠仍是他的一大重要目标。

  “毫无疑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目标,我不希望法网成为我唯一没有夺冠的地方。我听到很多人在说也许今年是我在法网夺冠的最后机会,不过我不同意这个说法。我相信即使今年我没能如愿夺冠,未来几年我也还有的是机会。”

  在谈及自己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时,费德勒继续说道:“现在我的对手有两个人,一个是纳达尔,还有一个是德约科维奇,不过纳达尔仍是最大的对手。”

  在采访中,费德勒还不忘力挺一下仍在接受调查的达维登科,他说:“现在还只是怀疑,并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他真的打假球。如果不能证明他有罪,我们就应该还他清白,还他平静的生活。老实说,对这个问题(职业网坛现存的赌球问题)我并不是很担心。”

  由于圣彼得堡公开赛和瑞士巴塞尔室内赛的比赛日期冲突,瑞士天王表示他可能无法前来参赛。“如果圣彼得堡公开赛能够改一下比赛时间的话我一定会考虑前来参赛,或者我可以跟萨芬打一场表演赛。我们俩以前打过几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科维奇 | 劳伦斯 | 纳达尔 | 桑普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