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赛场动态

跳水世界杯看点:新人老将同锻炼 吴敏霞引关注

  2月19日,“好运北京”跳水测试赛暨世界杯跳水赛即将开幕。和之前进行的所有“好运北京”赛事相比,本次比赛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一千多名报名记者甚至比乒乓球测试赛时还要多,可见“梦之队”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当然,本次比赛的确看点多多,也绝对对得起大家的关注。

  看点之一:锻炼队伍

  虽说“梦之队”在世界跳水界叱咤风云,但是目前的这支队伍并不是每个人都足够成熟,参加过上届奥运会的实际上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如郭晶晶、吴敏霞、王峰等,何冲、秦凯、陈若琳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王鑫的参赛经验更少,只有亚运会、世锦赛两次大赛。所以,奥运会前难得的大赛机会是他们锻炼的舞台,毕竟跳水是个技巧性项目,需要通过大赛来提高选手处理临时问题的应急能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另外,即便是老将,谁也没有过在家门口比奥运会的经历。对于技巧项目来说,家门口比赛未必是件好事,此次比赛虽然没有奥运会气氛热烈,但是报名记者数量可能高于奥运会,从目前售票情况看,观众数量也足够壮观,所以利用现场的热烈气氛锻炼队员的能力,是个难得的机会。

  看点之二:考察队员

  目前,尽管外界纷纷传言“中国跳水队名单已经确定”,实际上,跳水队的选拔赛还有两站没有进行,一站是3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主要考察双人,一站就是本次世界杯,将同时考察单人和双人。所以,本次比赛的名次对于队员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竞争非常激烈,如果不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谁也不敢保证自己拿稳了奥运会的那张入场券。

  另外,中国队双人组合也还值得磨炼。从四个双人项目来看,都存在着一定变数。郭晶晶/吴敏霞虽然是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但是四年中,郭晶晶、吴敏霞都分别和李婷、何姿等人在不同场合中配过。其他组合也都一样,应该说没有最后确定,所以,本次比赛的双人也颇具看点。

  看点之三:场地适应

  虽然中国队主场作战,但是中国队适应场地的时间一点不比国外队伍早。水立方开放以前,队伍一直在济南训练,连春节都是在济南过的,现在刚刚回到北京。跳水对赛场的灯光、风向、温度都是有一定要求的,所以提前适应场地显得很重要。

  最值得关注的人物是吴敏霞,前一阶段吴敏霞在济南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中跳出一个“0”分,本次比赛能否调整状态,发挥正常水平也值得关注。而水立方的管理团队在观众、记者数目远远大于中国游泳公开赛时,是否有有效的措施和充足的应急预案处理突发事件,保持“好运北京”一贯的人性化服务,也成为关注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