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水上军团过年一瞥:赛艇联欢 帆船帆板多国部队

  这个春节,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水上军团各支队伍都在训练基地静悄悄地过年,不过,尽管戒备森严,本报记者还是找到几位内线,刺探一下几支队伍是怎样度过这个难忘的大年三十。内线们工作很辛苦,这不,他们爆料来了!

  赛艇队:和谐大联欢

  ■爆料人:领队助理孙帆

  今年的千岛湖基地格外热闹,很多地方队也在这里训练。

于是,年二十九晚上,国家赛艇队和浙江队、陕西队、清华大学队等几个队伍一起共同举行了一个春节大联欢,各支队伍在赛艇大家庭中共同享受温暖的春节,更令大家开心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水上中心主任韦迪也来到队伍里和大家一起过年。由于队伍近期训练非常紧张,所以节目没有刻意经过设计排练,但是队员十分多才多艺,节目伸手就来。

  去年联欢男子组的竹竿舞,前一段招商银行和赛艇队的联谊晚会,事先并不知道要出节目的赛艇队派出黄钟鸣吉他自弹自唱,演出一首《怒放的生命》,双桨组周琦年教练的《大中国》也是保留节目。但这次,最叫座的节目却是双桨组用短暂时间排练的小品《策划》,这个由“山丹丹”组合精彩演绎过的小品被队员们稍加改编,加上惟妙惟肖的表演,立刻带动了晚会高潮的出现。可见,咱们赛艇队的队员真是“太有才了!”饰演赵本山的张国林每次开口,都能让人笑出眼泪。单桨组则献上精彩的现代舞,带点街舞味道的现代舞充分展现了年轻人时尚阳光的风貌。其他队伍也没有空手而来,都带来了自己的节目,千岛湖训练基地二楼的会议室几乎被队员的笑声掀翻,当然,奖品也少不了,数码相机、移动硬盘都合队员们的胃口。看到我们拍的照片了吧,队员们有没有明星的“范儿”?

  年三十依然是传统的年夜饭,几支队伍一起在淳安县城吃了一顿大餐。看完春节晚会后,队员们都早早入睡了,因为初一早上的懒觉真的很难得,初二就要恢复正常的训练了,新一年的冲锋又要开始。正如赛艇队教练的拜年短信中说的,“新年快乐,不过我们过的是战斗的春节,现在还在训练场!2008望我们共创佳绩。”

  皮划艇队:两组会合吃团圆饭

  ■爆料人:副领队田中

  如果给皮划艇队运动员发拜年短信,年三十中午之前最好别发,因为十有八九他们在训练,直到晚上七点多之后,他们才能有时间回个短信,年年这样,也习惯了。有一年三十上午还有大运动量训练呢,有的队员甚至练吐了。和过去一样,有些教练的家属过来了,但是教练们也没能好好陪,家属们都很支持工作,没待多久就悄悄离开了。

  不过今年的春节相对比较热闹,因为此前分开的皮艇和划艇两个组会合到一起,之前,皮艇组在北京,划艇组在云南高原,几次春节都是分开过的。今年也算过了一个团圆年。虽然时间仓促,没有像样的联欢,但是大家还是按照老规矩吃团圆饭,不过队员们期待的假期也只有年三十晚上和初一的一个大懒觉,所以他们只能在饭桌上拼命找乐子,几个能说会道的队员自然是主角,还有些“开心果”也逃不出挨整的命运,至于是谁,留点面子,奥运会之后再公布吧!

  帆船帆板队:多国部队滋味不同

  ■爆料人:领队姚新培

  现在的帆船帆板队可能得改个名字,叫“多国部队”,或者叫“联合国”。由于帆船帆板项目有个特殊的地方,就是各级别的世界杯、世锦赛都是单独比的,现在我们有11个级别,但是这11个级别很难凑到一起比赛、训练,因为时间都不一样,所以虽然队伍挺庞大的,但是总得“四分五裂”着。就像前一阶段的冬训,雷迪尔级在珠海,帆板组在福建东山,其他还有在海南、青岛甚至国外的。进入一月赛季之后,各支队伍就更分散了,帆板在海南训练,英凌级在美国训练,激光级在澳大利亚训练,托纳多和雷迪尔级在新西兰准备下阶段比赛,人家老外不过春节啊。看看,一支队伍分在这么多国家,算不算多国部队了?

  不过年二十九晚上,海南的一个歌厅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我们带着帆板组的队员去放松放松,好好唱唱歌。要说帆板队歌星可不少,雅典奥运会米氏板银牌得主殷剑传说中就是一个“歌神”,不过繁重的训练让他们只能在训练结束的那一刻哼上几句,像现在这样“正儿八经”唱,可很久没有过了。难得放松一次,大家玩得开心着呢,为了让大家放松到底,也不搞唱歌比赛什么的了,所以大家彻底放开了,甭管什么水平,唱得开心就好。

  只是在国外过春节的队员们,他们的年夜饭也许连一顿纯粹的中餐都是一种奢望,他们只能让思绪随着自己驾驶的小船飞到家乡,和在家里的队友一起过大年。其实,家里的队友也惦记你们呢,“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想家,我们想你们。咬咬牙,把思乡的情绪化作前进的动力吧。

  激流回旋队:万家团圆时我们出发

  ■爆料人:领队李欣

  大年二十九,皮划艇激流回旋队来到北京,这可不是为了犒劳他们过去一年的辛苦,让他们到北京过春节。在这里过节是他们无奈的选择,因为过了三十,他们就要出发,踏上新赛季的征程。

  过去的一年激流队经历了很多,有冲上领奖台的惊喜,有大意失荆州的懊恼,但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他们充分回忆过去的一切,面对未来是我们新年最需要做的。没有联欢,没有放假,只有一顿朴朴实实的年夜饭,能在祖国吃上这顿年夜饭,大家已经知足了。带着热乎乎的饺子的温暖,我们出发,接下来澳大利亚的世界杯还等着我们去奋斗呢,而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春节也将成为他们全年一个激情的开始。

  四位爆料人讲完了四支队伍过大年的情况,无论是和谐的团聚,还是孤独的奋斗,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爆料结束的时候,四位爆料人都异口同声地告诉记者,他们过年基本没有放假,大多数队伍初二就开始正常训练,远离城市的训练基地中,遥祝亲人们新年快乐。面对越来越近的北京奥运会,他们扬帆挥桨,起航。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