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神奇逆转克隆韩国男足 队长被罚下埋下隐患

   昨天,中国男足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延续了逢韩不胜的历史,而在一天之后,中国女足为男足报了仇:在韩国队下半场2:1领先的情况下,女足最终以3:2实现逆转,使对手延续了近年来逢中不胜的纪录。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女足在最后时刻实现逆转,3:2击败了亚洲冠军朝鲜,与中国女足并列第一。

  惊险逆转

  过程克隆韩国男足

  中国男足历来有“恐韩症”一说,30年不胜韩更是国足的一大耻辱;但在女足领域,情况却恰恰相反,韩国女足有“恐中症”一说,18年来,中国女足对韩国的战绩为18战17胜1负。在昨天中国男足2:3被韩国逆转之后,女足姑娘们就希望能为男足复仇。

  女足为男足复仇在情理之中,但谁也没有想到,复仇的方式与韩国男足羞辱中国男足几乎一模一样:上半场临近结束前,韩端为女足首开记录,而在昨天,韩国男队同样是在上半场结束前,由朴周永打进领先一球;下半场,韩国女足突然打出高潮,从第59分钟到第66分钟的7分钟里连进两球实现反超,而在昨天,中国男队同样是在下半场打出高潮,17分钟内连进两球实现反超;第79分钟,韩端补射空门将比分追平,而在昨天,韩国男队追平比分的功臣同样是打进前两球的朴周永;比赛临近结束时,中国女足打进制胜一球,从而实现了大逆转,而在昨天,韩国男队同样是在比赛结束前打进制胜球……与韩国男足一样,实力更强的中国女足面对咄咄逼人的韩国队,成功延续了此前的连胜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前已8个月未能进球的韩端不但打破了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但赛后,韩端显得很冷静:“进球了不能说明我有多棒,不进球也不是说我不行了。”她还特意安慰父亲生病的主帅伊丽莎白:“赢得比赛自然很开心,伊丽莎白也很会开心,希望这场胜利能为她的父亲带来好运,祝他早日康复!”

  神奇换人

  伊丽莎白得喘息

  和昨天韩国队的主帅许丁茂一样,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此战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换上的三名队员谢彩霞、张颖和郭月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谢彩霞的边路传中屡屡创造机会,张颖打通了边路走廊,而郭月更是徐媛绝杀进球的助攻者,单从临场指挥来看,伊丽莎白的三次换人堪称神奇。有消息称,女足四国赛将决定伊丽莎白的命运,而这场胜利无疑为她赢得了喘息的机会。

  不过,从全场比赛来看,伊丽莎白与其说是神奇换人,倒不如说是为自己的排兵布阵失误补过。本场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让人大吃一惊:一直是后腰主力的张娜和毕妍被放到了两个边路,曲飞飞和张彤在中场中路搭档。中场的临时大换班,使得女足本场比赛根本运转不起来,上半场进攻极其混乱,下半场换上的三人,谢彩霞和张颖本来就被认为是绝对主力,换上郭月则是伊丽莎白为取胜而作出的搏命决定。一位女足队员在赛后告诉记者:“如果一开始就按照下半场那么打,我们早就赢下来了,根本不用赢得这么惊险。”

  前景不妙

  队长被罚下埋隐患

  虽然中国女足击败韩国取得首胜,但在比赛结束前,队长李洁被罚下,使女足接下来迎战朝鲜充满凶险。当时,比赛马上结束,韩国队获得角球,李洁在防守时被对方打中脸部倒地不起,不过这次受伤明显有诈伤嫌疑,在经过治疗后,李洁在上场前又干扰了对方发出角球,被主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罚下场,下场比赛对阵中国女足近年来每战必败的朝鲜,缺少了精神领袖李洁之后,中国女足的前景不妙。

  而伊丽莎白赛后则对胜利表示了满意,她认为队员们基本表现出了水平,至于阵容变化较大,主要还是因为目前还在摸索阵容和打法。伊丽莎白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此前女足的风波已经烟消云散,现在球队内部非常团结,这场比赛的结果就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击败对手中实力最弱的韩国,似乎并不能说明女足的进步,而且女足这次是狼狈取胜,赛后有人就此问题问到伊丽莎白,她的回答有些苍白无力:“韩国队也很强大,她们会给朝鲜和日本制造更多的麻烦。”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重庆2月18日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韩端 | 朴周永 | 张颖 | 谢彩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