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东亚四强赛评论

文汇报:输赢又何妨?

  谷苗

  险胜并不入流的韩国队,对于正处漩涡之中的中国女足来说,多少算得上一丝慰藉。但这样一场比赛的胜负,乃至整个东亚四强赛的排名,绝非女足出战的真正意义。在冲刺奥运的关键阶段,在球队面临巨大压力的非常时期,中国女足亟需抓紧热身赛的机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非为一场球的得失而悲喜。


  面对世界排名第25位的对手,中国女足乏善可陈的技战术配合,难以让人看到进步的存在。重新回归菱形站位的中场,仍然处于“无脑”状态。整个上半场,4名中场队员甚至没有组织出一次流畅的进攻配合,无论是世界杯期间的中场核心毕妍,还是从后腰改行左边卫的张娜,都在低效的奔跑中迷失了方向。进攻难以奏效,防守同样吃尽苦头。面对作风凶狠的韩国人,势单力薄的单后腰张彤根本无法形成一道有效的屏障。韩国人找准这一命门,频频通过“打身后”撕破中国队防线,造成门前险情不断。

  莫名其妙的失误是中国队暴露出的另一大“致命伤”。被韩国队攻入的第二粒进球,正是因为中场传球失误而酿成的大祸。尽管对方实力平平,中国女足仍然无法将球控制在脚下,时不时出现的轻易丢球,不仅耗费自身体力,还把原本好好的进攻变为对手的反击良机。

  与失误“并罪”的还有队员们头脑发热的荒诞之举。作为一队之长,李洁在大局已定的局势下有意阻挡对方主罚角球,主动申请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试想,若此举出现在奥运会的关键比赛中,对于全队所造成的影响将何其严重,或许会使姑娘们四年的努力毁于一旦。

  每一场热身赛都是迈向奥运会的一级台阶,若能将上一场比赛中发现的问题转变为下一场比赛的进步,那么在台阶的终点,女足姑娘们脸上或许会绽放出最灿烂的笑颜。既然如此,眼下的输赢实在算不了什么。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