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关注中国选手

跳水世界杯拉开帷幕 3米板预赛王峰/秦凯居第一

王峰/秦凯
幻灯:王峰/秦凯暂居第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水立方继中国游泳公开赛之后第二项重量级赛事。首日比赛将进行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毫无悬念的占据了榜首的位置,总分为454.65分,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组合获得了412.77分,排名预赛第二,乌克兰组合李森科/扎哈洛夫位居第三。今天晚上进行该项目金牌的争夺。您觉得王峰/秦凯决赛中会有怎样的表现?

  本次世界杯赛为2008年奥运会资格赛,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单人项目排名前12名的选手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入场券,本届世界杯获得单人项目前18名和双人项目前4名的选手也将赢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天一共有22对组合参加上午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国选手王峰/秦凯继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在本项赛事上夺冠之后,今天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此外,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组合以及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将对中国选手造成很大威胁。

  预赛每对选手共需完成6个动作,分别为2个规定动作以及4个自选动作。首轮自选动作,王峰/秦凯以55.80分暂居首位,萨乌丁/库纳科夫获得54.60位居第二,德斯帕蒂/米兰达52.80分位列第三。

  第二轮依然为规定动作,王峰/秦凯跳的是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而俄罗斯和加拿大组合选的是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难度系数都为2.0。结果王峰/秦凯本轮获得53.40分,俄罗斯组合仅仅获得48.00分,加拿大组合获得51.60分。本轮过后,王峰/秦凯以109.2分暂居第一,德斯帕蒂/米兰达104.40分位居第二,萨乌丁/库纳科夫排名第三,而排名第四的古巴组合贝当古/福纳里斯仅仅落后俄罗斯组合0.6分。

  从第三轮开始,选手们都进入自选动作的争夺,由此比赛才真正分出差距。王峰/秦凯的107B从走板、起跳到入水都完美异常,获得了81.84的高分,全场观众一片掌声。而俄罗斯组合和加拿大组合分别得到77.40分和71.10分。本轮过后,王峰/秦凯、萨乌丁/库纳科夫依然占据前两名,不过德斯帕蒂/米兰达发挥不佳落到了第六位,德国、古巴、英国3对组合分别超越加拿大组合位列3-5位。

  第四轮,王峰/秦凯使用的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的难度系数为3.4的动作,结果这一动作完成的无懈可击,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2.82分。除此之外其他选手本轮得分都没有超过80分,王峰/秦凯也凭借这完美的一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萨乌丁/库纳科夫以及古巴的贝当古/福纳里斯位列二、三位。

  第五轮王峰/秦凯的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获得了83.64分,此时总分为367.50分。而萨乌丁/库纳科夫本轮表现不如古巴选手出色,被对手超越,后者总分为335.16分。

  最后一轮王峰/秦凯领先第二名30多分,本轮只要正常发挥位居预赛第一便无悬念。结果两人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完成的异常出色,获得了87.15的全场第二高分,稳稳坐牢第一的位置。俄罗斯组合依然位居第二,不过古巴组合被后来居上的乌克兰组合超越。晚上将由预赛进入前12名的搭档进行决赛的争夺。 (搜狐体育 陶冶/文)

   延伸阅读: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王峰/秦凯优势巨大占头名
             幻灯:王峰/秦凯暂居三米板第一 动作整齐划一
             跳水世界杯看点:新人老将同锻炼 吴敏霞引关注
             "常青树"不敢自比萨乌丁 王峰:水立方梦幻感觉
             跳水队世界杯名单遭质疑 奥运选拔赛竟形同鸡肋

[王峰/秦凯暂居三米板第一]
王峰/秦凯暂居三米板第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萨乌丁 | 德斯帕蒂 | 秦凯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