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 > 聚焦国外名将

雅典跳水冠军出局无缘08奥运 "希腊神话"不重现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奥运专电 四年前,因为中国选手的零分一跳,以及随后产生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等强队接连失误,凭借东道主外卡进入奥运会的弱旅托马斯和尼古拉斯成功上演“希腊神话”,爆冷赢得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

    四年后,2008年2月19日,托马斯却失望了,“希腊神话”在北京“失灵”了:他和比自己年纪小一轮的新人马诺斯配合,在第16届跳水世界杯赛的首场比赛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名列第14位,无缘决赛。

    本次世界杯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双人比赛的预赛前12名进入决赛,决赛前八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报名参加双人比赛的托马斯本来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在双人预赛后,他的奥运梦想就宣告破灭。

    即将33岁的托马斯赛后满脸遗憾,他们的成绩为369·45分,距离名列第12名的澳大利亚组合只有13分。

    托马斯说:“我虽然是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但我对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就是能够参与。但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比赛。”

    对托马斯来说,雅典夺冠的那一幕至今令他心潮澎湃。最后一轮动作,原本胜利在望的中国选手动作失误,收获了难堪的零分,退出奖牌竞争。随后出场的德国、日本组合也都失误了。

    托马斯回忆说:“我当时是眼看着王克楠动作失误的。他就我眼前,因为我们马上就要上场了。我当时想,真倒霉,他们是夺标最大热门,但这样的零分一跳对跳板选手来说,并不罕见,我们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

    “上场前,我和搭档尼古拉斯什么都没有说,就是对了一下眼神,互相鼓励。从第一跳到最后一跳,我们的心态都很稳定,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没想到,后面的实力派选手,包括俄罗斯“沙皇”萨乌丁、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澳大利亚以及英国选手全都出现了低级失误,原本没有希望染指奖牌的托马斯和尼古拉斯站上了冠军领奖台。在满场观众的激情欢呼声中,托马斯陶醉了……

    “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我们之前从没有想到能够拿到金牌,以为能收获块奖牌就不错了。现在想来,如果一切正常,我们也就是第三、第四名的水平。因为此前,我们在国际比赛中并没有太好的成绩,只获得过欧锦赛的铜牌。”

    托马斯承认,雅典奥运会的夺冠让他成了民族英雄,但是应接不暇的采访和商业活动并没有改变他的生活。“我不喜欢走在街上被人认出来。我喜欢低调,过自己的日子。我的生活没有因此而改变。”

    托马斯介绍,自从他和尼古拉斯制造了“希腊神话”后,跳水运动成了希腊的热门项目,接受跳水训练的青少年增多了。

    “我的朋友尼古拉斯已经退役,去年圣诞节时结婚了,有了自己的事业。我自己很快也会退役的,可能会从事和体育相关的工作吧。”托马斯说。

    “真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再来水立方比赛,这里这么漂亮。”托马斯无奈地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泳池。(完)新华社记者周欣 徐宜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马斯 | 尼古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