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马林二十八岁生日 参与奥运并夺冠是最好的礼物

    搜狐体育讯 1980年的今天,马辉和夏静茹的爱情结晶在沈阳市沈河区出生,他就是20几年后威震中国乒坛的虎将马琳。今天是马琳28岁的生日,也是马琳08奥运前的最后一个生日,这位极有可能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的猛将,参加奥运会并获得冠军是他最渴望的生日礼物。

  少年时代,天才暂露头角

  马琳小时候的家境并不富裕。为教他打球家里几乎倾其所有,当时马辉夫妇一个月的工资加一块只有70余元,而为马琳请的陪练每个月就要支付50元。家境的困难小马林看在眼里,出于儿童最纯真的想法,他知道只有自己打好球打出好成绩,才能让父母过上不再困难的生活。这也是小马琳最初打球时的最直接的动力。

  出走辽宁,闯出一片天地

  中国乒乓球向来人才济济,马琳又是教练重点培养的苗子,似乎一切都在向着好的发向前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在本该进入一线队时,马琳的正式编制却迟迟定不下来,那时马琳已经13岁了。13岁,对于一名专业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是最为敏感的时段,一点儿都耽误不得。为了马琳的前途,出走已经成为必需。最后,几经辗转的马琳留在了广东省队,很快他就凭着优异的战绩叩开了国家队的大门。

  国家队先苦后甜

  14岁那年冬天,马琳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国家队。在国家队,马琳以训练量大而著称,稳步提升的成绩和刻苦的训练态度,这些教练都看在眼里。1998年开始,马林开始参加一些世界大赛,他先后夺得亚锦赛男双、男团冠军,又夺得马来西亚、黎巴嫩公开赛男单冠军,渐渐成为主力。99年的世界男乒赛上,马琳连克瓦尔德内尔、孔令辉等世界名将,将男子单打的金牌挂在了自己的胸前,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此时的马琳豪情万丈,信心十足地打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再接再厉。

  也许理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从最有希望的出征人选到最后名落孙山,马琳承受着绝大的心理落差,这时候,父母成了他最好的倾诉人。经过一番心理的调整,马琳向他的04年奥运会再次发起了冲击,最后,他如愿以偿,并和陈玘合作摘得男双金牌。

  马琳的职业生涯也逐渐进入了巅峰,他和王励勤一起成为中国队的“双核”。在乒超赛场上,得马琳者得天下的说法也不胫而走。马琳知道,他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奥运备战,08年奥运会,他要和国乒队友一起,为团体金牌努力拼争,参与奥运并获得奥运金牌才是这位老将最好的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