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楠王励勤有望"直通"08奥运 优势明显变数不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随着国乒抵达广州,关于国乒男女线将各派哪名选手去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从今天中国香港乒总官网公布的名单看,王楠、王励勤至少已经作为第一梯队已经被报上了名,而且这次比赛的宣传海报上,王楠、王励勤的头像被放置在显著位置,更是表明两名老将将先发出征获得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前景。尽管乒羽中心的官员刘凤岩说世乒赛期间,这个名单还可能变,但相信只要王楠、王励勤不出现大的伤病和状态起伏,他们被别的选手替换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你觉得王楠王励勤参加奥运的机会有多大?

  国乒二王优势太明显

  派王楠、王励勤参加这个亚洲区预选赛,几乎就等同于送奥运会门票给他们。他们在这次预选赛上的优势将相当明显,可以说两人都可以几乎不怎么费劲地获得这次预选赛的冠军。

  老将王楠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而这次参加预选赛的女选手里,距离她世界排名最近的却是排在世界第23位的福冈春菜。随后的选手,不论排名还是真实实力,都在福冈春菜之下,王楠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取得全胜的战绩。2007年王楠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双、世界杯女单与世界杯女团三项桂冠后,将自己创造的纪录刷新至22冠。而她的这些奥运会预选赛对手,几乎都是一些无名之辈。

  王励勤目前排名世界第三,拥有多项世界冠军头衔,曾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在折冲预选赛中的优势同样很明显。由于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的缺席,距离王励勤世界排名最近的是世界排名29位的日本小将水谷隼。而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虽具备一定实力,但要想冲击王励勤,难度还是很大的。

  老将解简单题,适当!

  世界上的事情没有绝对的公平,因此在竞技体育里,如何将自己的核心队员的状态,很好地保持到最关键的时候,这是非常重要的。国乒综合实力不独步天下,人才济济的同时,也给教练组出了难题——区区三个奥运会参赛资格究竟给谁?

  如果完全按照公平的原则选拔男女两线各三名队员,固然在绝对的公平性上有相当大的体现,但对于那些经验和技术已经达到很成熟的境界,在对外作战过程中稳定性很好的老将来说,却在大的公平环境下有不公平的一面。像王皓、马龙、马琳,以及女线的郭跃、李晓霞等人,他们大都年轻,很有朝气和冲击力,他们对阵王楠、王励勤不处于任何下风,但客观上他们缺乏在世界顶级大赛的关键时刻把握自己的经验,而且这些“后生们”打起自己的老将来,丝毫不打让手,但对阵中国队之外的选手,却偶尔要失手。当然,王楠、王励勤也有失手的时候,相对来说老将的作用还是更值得期待的。

  让两名老将保送进奥运,再把男女两线的各自另两个名额来出来公平竞争,这或许是寻求公平与国乒整体利益之间平衡的最好结合点。其实这也没有什么不公平的——如果别的国手也像他们这样在最近这几年连续在关键性的大赛中经常夺冠,也可以享受到相应的待遇。

  二王训练积极状态正佳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训,王楠、王励勤的训练情况都很不错。这次世乒赛,他们将再次作为中国队的领军人物出场比赛。

  去年整整一年,王楠、王励勤在自己的小师弟小师妹的冲击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态低迷。特别是王励勤,在去年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长时间与冠军无缘。由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稀缺,像王楠、王励勤这种积分很高排名很高的巨星,当然是别的选手追赶的标靶,而绝大多数时间,王楠、王励勤都是倒在自己人的枪口下——别的队的选手,具有击败王楠、王励勤能力的人很少很少,个别运气好的(比如中国香港的梁柱恩)可能会偶尔遇上一回。

  春节期间的国乒冬训,是国手们冲刺奥运会的关键一环。老将王楠这次表现非常突出,不仅平时的训练中很少输意外球,而且在公开对抗赛中也表现很稳定,最后一天女队离开中山的汇报表演,她是全队惟一一名没有输球的选手。王励勤在技术革新的阵痛中走出来之后,在这个冬天也表现很不错,他不仅多次受到教练组的好评,还在冬训总结性的队内比赛中获得男单冠军,以成绩证实了自己王者归来的良好状态。

  从两人的状态以及在队里的位置来看,派王楠、王励勤去打这个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也是说得过去的。(红星耀)

  延伸阅读:国乒演绎"第三名法则" 王励勤奥运前景优于马琳
              王励勤王楠现身奥运预赛名单 刘凤岩称仍可调整
              国乒启程广州备战世乒团体赛 奥运对抗提前上演
              幻灯:乒球队出征世乒赛 王励勤西装革履最帅气

[王皓莫西干发型首亮相]
王皓莫西干发型首亮相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