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专家给刘翔吃下定心丸 罗伯斯每逢夏天必掉链子

    搜狐体育讯 还有170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就要开幕。刘翔,作为中国体育的头号明星,外界对他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刘翔08能否夺金?现在显然还没法下结论。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长期跟随刘翔的田径专家19日向记者表示罗伯斯不足惧,因为罗伯斯总是在赛季开始和结尾的时候处于巅峰状态,而到了夏天就萎靡。这一信息,给“翔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为刘翔加油

  近期,古巴小将罗伯斯状态飙升,在欧洲赛场威风八面。在参加的5场比赛中,罗伯斯一场不落地拿到了五个第一名,还将自己的个人室内赛最佳成绩提升到了7秒33,距离科林·杰克逊的室内世界纪录仅0.03秒之差。面对这种情况,国人难免有些“恐慌”。不过,某田径专家表现得很淡定,“最好的状态要在关键的时候体现出来,现在出状态还太早。”>>>罗伯斯对刘翔不会构成威胁?

  专家的这句话,一针见血。不错,罗伯斯现在的状态太好了,好得让人不得不替他担心。翻看罗伯斯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我们发现罗伯斯每个赛季的开头和结尾都相当完美,但是恰恰在赛季中程表现不理想。这对于08奥运会来说,几乎就是一道“硬伤”。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定于8月18日-21日进行。届时,处于北京盛夏,正是罗伯斯的“低谷期”。这并非危言耸听。查看罗伯斯06和07赛季的战绩,就会发现,罗伯斯一般在赛季的一开始,也就是室内赛上就开始发威,到了赛季中程慢慢下滑,到赛季结尾时又有一些回升。罗伯斯的状态呈V型曲线,但并非是象征“胜利(victory)”的吉兆,对于在8月举行的奥运会来说,这很不利。

  相反,刘翔的最好状态都是在赛季中程的时候体现出来。在05赛季,7月的洛桑大奖赛上,刘翔13秒05夺冠;8月的赫尔辛基世锦赛,刘翔13秒08夺得亚军;9月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13秒05夺冠。在06赛季,7月的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9月黄金联赛斯图加特站,刘翔以12秒93夺冠;9月的雅典世界杯上,刘翔以13秒03屈居亚军。在07赛季,6月的纽约锐步大奖赛上,刘翔以12秒92夺得冠军;7月的洛桑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01夺冠;8月的大阪世锦赛上,刘翔以12秒95夺冠。

  如今,孙海平为刘翔量身定制的训练计划,也考虑到了“状态起伏”的问题。据孙海平此前介绍,他们会让刘翔的最佳状态在奥运会的时候出来,故意避免让刘翔的状态来得太早。“孙海平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他经验很丰富,备战计划也很全面,他当然会把刘翔往这方面引导。对于刘翔来说,08年的其他比赛成绩如何并不重要,关键就是8月份的奥运会。一名好的运动员,就该懂得在最重要的比赛出状态最好成绩。刘翔应该能做到这点。”该专家分析。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刘翔1日领衔出征西班牙 检验冬训效果不为争冠
              刘翔将返京备战室内世锦赛 "眼睛侠"为飞人让路
              一规律点出罗伯斯"命门" 奥运会可能迎来低潮期
              罗伯斯一记录独步天下 首栏仅需七步显可怕之处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刘翔以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