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八一女篮惊叹本队优势 范斌:篮板球是胜利关键

  新华网鞍山2月19日电(记者李铮 梁希仪)“篮板球赢了18个,这是不可想像的。赢得球权是今天胜利的关键,”取胜总决赛首场比赛后,八一女篮主教练范斌一直在惊叹本队巨大的篮板球优势。

  WCBA联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19日在鞍山展开,八一队以92:73在客场大胜。
技术统计显示,两队的篮板球之比为44:26,八一队多18个。

  不可否认,内线队员的先天优势是八一队比对手多夺得18个篮板球的主要原因,身高1米95的陈楠和均超过1米90的张晓妮、陈莉莎联手夺得了26个篮板球,而辽宁队的两名内线主力陈晓莉、王铃仅抢下8个篮板球。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也承认,与八一队相比,辽宁队的内线在身高和力量上先天不足。

  心态也是造成巨大篮板球差距的潜在原因。范斌说:“我带队一年多以来,一直强调防守和篮板球,队员也走过了一个从不理解到理解的过程,现在她们从内心想去做这件事情,所以在场上就做得很好。”

  李光琦说,我们队员还是把总决赛想得太简单了,防守频频失位、对待篮板球只顶不抢,这种心态让我们失去了篮板球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斌 | 李光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