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基德“回归”使西南区竞争升级 火箭空间更狭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 西部狂野,西部动荡。现在的西部草木皆兵,人人自危。加索尔转投洛杉矶使得湖人一下具有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菲尼克斯赌来了奥尼尔--与其等着在季后赛挨宰,不如拼一次,这才有可能杀出西部重围。而上赛季常规赛一路冲杀的小牛,更不想在这次“直奔主题”的竞赛中落后,誓死“抢回”基德,豪赌总冠军。而对于在西部本身“先天不足”的火箭,他们却还没有任何补强的措施,现在的休斯顿静悄悄,而基德重回西部,让火箭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

  如果说,加索尔加盟湖人、大鲨鱼靠岸菲尼克斯还属于太平洋区的内部争斗,火箭还可以保有一份隔岸观火的心态,那么基德加盟同区死敌小牛就已经到了火烧眉毛的时候了。同在德州,火箭面对小牛就像中国男足面对韩国一样,整体实力有差距,但差距更大的是心理,说白了,火箭不是打不过小牛,而是怕小牛。

  单从本赛季来说,火箭已经和小牛交手3次,全部负于对手,而在2007年11月22日火箭与小牛第二次交手中,火箭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不是打不过,而是不敢打。到目前为止,姚明已经参加火箭与小牛的26次比赛,火箭7胜19负,火箭还没有找到治愈恐牛症的方法,这头牛已经更加疯狂。换来基德,小牛付出的最大代价是德文-哈里斯,尽管哈里斯有“电动兔子”之称,速度极快,有相当的攻击能力,但他在组织进攻方面对小牛贡献并不大。但基德到来就完全不同,他一人完全可以盘活小牛的进攻,充分发挥诺维茨基、特里和霍华德的在得分上的优势,从此,诺天王再也不用在进攻与助攻之间犹豫不决。而对于火箭来说,战胜小牛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就现在的西南赛区来说,之前马刺、小牛、火箭三足鼎立的格局已经改变。新锐势力黄蜂在蜂王保罗的带领下已经亮出了他的毒刺,截止到2月19日,黄蜂36胜15负的战绩领跑西部,尽管球迷对黄蜂坐稳西部头把交椅没有任何信心,但没人能否认他们现在已经是一支人见人怕的劲旅。马刺更是如此,尽管现在的34胜17负只能排在西部第5位,但只要帕克回归,他们仍无可阻挡。小牛在等来基德之后,眼里只有总冠军。现在西南区俨然一个死亡之组,他们之间的竞争只能用惨烈来形容。黄蜂(36胜)马刺(34胜)小牛(35胜)火箭(32胜)4支球队战绩各个吓人,而相比较前三支队伍,火箭的底气稍显不足。

  而从整个西部来说,列强林立,火箭的生存空间愈加狭小,他们现在正在为一张季后赛的门票而苦苦拼争,横在他们面前的两座大山就是勇士和掘金,而且这两支球队现在士气旺盛。即使火箭闯进季后赛,面对的是太平洋区第一湖人或者太阳,西南区第一黄蜂,西北区第一爵士或者掘金,还有就是马刺或者小牛中的任何一只球队时,火箭几乎没有胜算。

  现在的休斯顿是一支充满朝气的球队,姚明内线独步天下,麦迪逐渐恢复状态,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等新秀勇猛异常,但面对交易补强后的西部列强,火箭的希望显然不在今天。

  (搜狐体育: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NBA]76人负网 基德观察敌情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 菲尼克斯 | 哈里斯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