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将士力求击败日本 蔚少辉:不能让女足笑话

  中日之战前,国足观看了两场比赛:一是周一晚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现场直播,然后今天上午观看了本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录像。两场3:2的比赛,让国脚们也感慨良多,“都不好意思请韩端吃饭了。”周海滨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尽管教练组安排球队观看录像,是为了让球员们去发现更多问题,不过很多国脚看过两场比赛之后都有些不好意思,“还是人家女足争气些”,与女足前锋韩端私交不错的周海滨则表示要请“韩端姐姐”吃饭,但他随后又加了一句“如果拿不下日本队,就不好意思去了”。领队蔚少辉更是借题发挥激励球员,“对日本,如果再输,你们还有脸去见人家女足的姑娘们吗?”

  执行主帅福拉多表示找到了战胜日本队的法宝,“我们的战术现在还是秘密,但我可以保证,我们的战术肯定会让日本队难受”。今天下午国足在奥体外场的训练,或许正是因为奥体外场无法进行封闭训练,杜伊和福拉多甚至没有安排分组对抗。但值得注意的是,福拉多在训练中安排了两侧传球中路包抄的射门练习环节,他刻意要求传中球员尽量传出高点,而包抄球员必须抢下第一点,“高空轰炸”有可能成为国足的武器之一。“我们球员在身体条件上比日本队更好,冲击力很重要,加强头球也是取得进球的有效途径。此外我们要用快速和简洁来制约对手对节奏的控制。必须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才能赢得比赛的主动。”

  谈到20日的比赛,后防大将徐云龙不想预测结果,“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与日本队比赛,谁都有机会取胜,届时就看谁的发挥更正常。”

  记者 訾言

  (时报重庆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